::  ::  ::  ::  :: 管理
.msu 文件中包含以下内容:
Windows Update 元数据
此元数据描述了 .msu 文件包含的每个更新包。
一个或多个 .cab 文件
每个 .cab 文件代表一个更新。
一个 .xml 文件
此 .xml 文件对 .msu 更新包进行描述。当使用程序包管理器工具 (Pkgmgr.exe) 执行无人参与的更新安装时,Wusa.exe 将 会使用此 .xml 文件。

例如,您下载了修补程序 934307。Windows6.0-KB934307-x86.msu 文件将出现在 C:\934307 文件夹中。在命令提示符处键入下列命令,以便将 .msu 文件展开到一个临时文件夹中:
expand -f:* "C:\934307\Windows6.0-KB934307-x86.msu" %TEMP%
然后,在命令提示符处键入下面的命令:
pkgmgr.exe /n:%TEMP%\Windows6.0-KB934307-x86.xml
一个属性文件
此文件包含 Wusa.exe 使用的字符串属性。例如,此文件包含 Microsoft 知识库中相关文章的名称。
如果使用 Wusa.exe 安装更新包,Wusa.exe 则会将 .msu 文件的内容展开到一个临时文件夹中。然后, Wusa.exe 会执行以下步骤:
1.Wusa.exe 使用 .msu 文件中的 Windows Update 元数据搜索可应用的更新。
2.Wusa.exe 将可应用更新的内容复制到 Windows Update 沙盒中。Windows Update 沙盒 是一个受保护的文件夹。
3.Wusa.exe 根据 Wusa.exe 的启动模式调用 Windows Update 代理 API 中 的相应函数。
4.当 Windows Update 向导完成安装时,Windows Update 代理 API 会返回一个状态。然后,Wusa.exe 与 Windows Update 代理 API 同步进行工作。
注意:.msu 更新包中的每个更新都在单独会话中进行安装。在使用 Wusa.exe 时,只有一个 Wusa.exe 实例在运行。Wusa.exe 不会修改 .msu 文件中的更新的内容。Windows Update 基础结构根据更新的内容执行所需操作。

在以交互模式启动 Wusa.exe 时,会出现一个欢迎屏幕显示有关更新的高层次信息。如果继续安装更新,Wusa.exe 会调用 Windows Update 代理 API 中的相应函数以启动 Windows Update 向导。Windows Update 向导将显示与更新包相关的 Microsoft 软件许可条款。Wusa.exe 调用 Windows Update 代理 API 以继续执行安装过程。然后,Wusa.exe 进入等待状态,直到 Windows Update 向导完成 安装。

若要安装 .msu 更新包,请运行 Wusa.exe 并使用该文件的完整路径。例如,如果 Windows6.0-KB934307-x86.msu 文件位于 D:\934307 文件夹中,请在命令提示符处键入以下命令以安装更新包:
wusa.exe d:\934307\Windows6.0-KB934307-x86.msu
此外,还可以通过双击 .msu 文件来安装更新包。

注意:在 Windows Vista 中不能使用 Wusa.exe 来卸载更新。可以使用 Windows Defender 软件资源管理器手动卸载更新。有关软件资源管理器的更多信息,请访问下面的 Microsoft 网站: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athome/security/spyware/software/support/howto/softwareexplorer.mspx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athome/security/spyware/software/support/howto/softwareexplorer.mspx)


可以将以下开关与 Wusa.exe 一起使用:
/?, /h, /help
查看帮助。
/quiet
以安静模式运行 Wusa.exe,无需用户交互。当工具以安静模式运行时,不需要用户与之进行交互。计算机在需要时会重新启动。

例如,如果 Windows6.0-KB934307-x86.msu 文件位于 D:\934307 文件夹中,可在命令提示符处键入以下命令,从而在无需用户交互的情况下安装更新包:
wusa.exe d:\934307\Windows6.0-KB934307-x86.msu /quiet
注意:在使用此开关时,不会显示 Microsoft 软件许可条款。
/norestart
禁止 Wusa.exe 重新启动计算机。如果未使用 /quiet 开关,则忽略 /norestart 开关。如果在运行 Wusa.exe 时使用这两个开关,则在完成安装 后,必须手动重新启动操作系统(如果安装过程 要求您重新启动计算机)。

例如,如果 Windows6.0-KB934307-x86.msu 文件位于 D:\934307 文件夹中,可在命令提示符处键入以下命令以安装更新包:
wusa.exe D:\934307\Windows6.0-KB934307-x86.msu /quiet /norestart
若要查看 Windows 更新独立安装程序的事件日志,请执行以下步骤:
1.单击“开始”“开始”按钮,在“开始搜索”框中键入“事件查看器”,然后单击“程序”列表中的“事件查看器”。

安全防火墙 如果系统提示您输入管理员密码或进行确认,请键入密码或单击“继续”。
2.在事件查看器中,展开“Windows 日志”,然后单击“安装程序”。

安装程序事件将出现在中间窗格中。
3.在“操作”窗格中,单击“筛选当前日志”。
4.在“事件源”列表中,单击以选中“WUSA”复选框,然后单击“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