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管理

磁盘的GPT保护分区转换

Posted on 2008-10-17 04:51 nt05 阅读(113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windows nt

磁盘的GPT保护分区转换
GUID 分区表 (GPT)
一种由基于 Itanium 计算机中的可扩展固件接口 (EFI) 使用的磁盘分区架构。与主启动记录 (MBR) 分区方法相比,GPT 具有更多的优点,因为它允许每个磁盘有多达 128 个分区,支持高达 18 千兆兆字节的卷大小,允许将主磁盘分区表和备份磁盘分区表用于冗余,还支持唯一的磁盘和分区 ID (GUID)。  

与支持最大卷为 2 TB (terabytes) 并且每个磁盘最多有 4 个主分区(或 3 个主分区,1 个扩展分区和无限制的逻辑驱动器)的主启动记录 (MBR) 磁盘分区的样式相比,GUID 分区表 (GPT) 磁盘分区样式支持最大卷为 18 EB (exabytes) 并且每磁盘最多有 128 个分区。与 MBR 分区的磁盘不同,至关重要的平台操作数据位于分区,而不是位于非分区或隐藏扇区。另外,GPT 分区磁盘有多余的主要及备份分区表来提高分区数据结构的完整性。

不能将 GPT 移至运行 Windows NT 4.0、Windows 2000、Windows XP 或 Windows Server 2003 的基于 x86 的计算机上。不过,可以将 GPT 磁盘从运行带有 SP1 的 Windows Server 2003 的基于 x86 的计算机或基于 x64 的计算机移至运行 Windows Server 2003 或 Windows XP 的基于 Itanium 的计算机上,反之亦然。

现在使用 diskpart 命令解决它吧:

1. 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 diskpart
2. 输入 list disk ,查看磁盘情况,这里有两个磁盘,一个主机箱内的硬盘,一个移动硬盘。
3. 输入 select disk n (其中的 n 指的是要接收焦点的磁盘的磁盘编号,也就是我们需要转换的磁盘的编号)
4. 输入 clean all ,将指定的磁盘上所有扇区都设置为零,这样就完全删除了磁盘上的所有数据。

下面的操作可选:
5. 可以使用 convert mbr ,将具有 GUID 分区表 (GPT) 分区形式的空白基本磁盘转换为具有主启动记录 (MBR) 分区形式的基本磁盘。
5. 重新进入“计算机管理”的“磁盘管理”,这时系统会发现一个新磁盘,要求初始化选择。哈哈!赶快选择 MBR 主分区 吧!(我用的是这一种)

6. 为心爱的移动硬盘分区,格式化,拷贝资料吧!希望对一些朋友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