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管理

windows nt 中更改PPPOE MTU大小

Posted on 2008-10-16 19:07 nt05 阅读(48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windows nt

概要

本文介绍如何更改 PPPoE 最大传送单位 (MTU) 大小。

默认和最大 PPPoE MTU 大小为 1,480 字节。对于某些 Internet 服务提供商 (ISP),您可能需要将 PPPoE 连接的 MTU 大小降至 1,400 和 1,480 之间的一个值(例如 1,454)。不要将 MTU 大小设置为小于 1,400。 有关默认 MTU 大小的其他信息,请单击下面的文章编号,以查看 Microsoft 知识库中相应的文章:
314496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14496/) 不同网络拓扑的默认 MTU 大小
有关如何确定是否需要降低 PPPoE 连接的 MTU 大小的其他信息,请单击下面的文章编号,以查看 Microsoft 知识库中相应的文章:
159211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159211/) Diagnoses and Treatment of Black Hole Routers

回到顶端

修改 MTU 大小

警告:“注册表编辑器”使用不当可导致严重问题,可能需要重新安装操作系统。Microsoft 不能保证您可以解决因“注册表编辑器”使用不当而导致的问题。使用“注册表编辑器”需要您自担风险。

要修改 PPPoE MTU 大小,请创建以下注册表项: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Ndiswan\Parameters\Protocols\0
并添加下列注册表值:
数值名称:ProtocolType
数据类型:REG_DWORD
数值数据:0x00000800

数值名称:PPPProtocolType
数据类型:REG_DWORD
数值数据:0x00000021

数值名称:ProtocolMTU
数据类型:REG_DWORD
数值数据适当的 MTU 大小(十进制)
为此,请按下列步骤操作:
1.单击开始,单击运行,键入 regedit,然后单击确定
2.在注册表中找到并单击以下注册表项: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Ndiswan\Parameters
3.编辑菜单上,指向新建,然后单击
4.键入 Protocols,然后按 Enter 键。
5.编辑菜单上,指向新建,然后单击
6.键入 0,然后按 Enter 键。
7.编辑菜单上,指向新建,然后单击 DWORD 值
8.键入 ProtocolType,然后按 Enter 键。
9.编辑菜单上,单击修改
10.键入 800,然后单击确定
11.编辑菜单上,指向新建,然后单击 DWORD 值
12.键入 PPPProtocolType,然后按 Enter 键。
13.编辑菜单上,单击修改
14.键入 21,然后单击确定
15.编辑菜单上,指向新建,然后单击 DWORD 值
16.键入 ProtocolMTU,然后按 Enter 键。
17.编辑菜单上,单击修改
18.键入 适当的 MTU 大小(十进制值),然后单击确定
19.退出“注册表编辑器”。
注意:
结果,如果 MTU 大小被设置为 1460(十进制),则以下命令行中的 NUM 的最大值可以为 1432:
ping IP_address -f -l NUM
您可能需要重新启动计算机才能使这一更改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