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管理

如何设置ntfs文件系统日志大小

Posted on 2008-06-20 11:26 nt05 阅读(193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windows nt
chkdsk /l volume: 显示当前文件系统日志大小
chkdsk /l:size 指定当前文件系统日志大小

在某些情况下当负载或压力, 基于 Windows 2000 服务器文件服务器受 NTFS 日志文件可能不刷新磁盘及时, 并作为结果已满。 NTFS 文件操作出现此现象时, 不要继续直到完全刷新日志文件写入磁盘。 可能会在此期间降低性能。

如果遇到 - 基于 Windows2000Server 的文件服务器上降低性能并要确定它是否是由 NTFS 日志文件大小, 中瓶颈 PerformanceLogsandAlerts , 中查看活动的 CurrentDiskQueueLength 计数器对于适当 PhysicalDisk 对象。

如果性能数据显示常量高磁盘队列长度值在期间的时间内, 间歇地放到值为完全 1 (到磁盘), 然后增加再次, 这表示 NTFS 日志文件已满并且必须刷新在此期间不能写入。

注意 下降到一个, 磁盘队列长度值时不能写入到磁盘。

要排查并解决此问题, 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增加磁盘子系统的性能。 例如:
安装其他磁盘, 或升级现有硬盘。 更新总线和磁盘控制器。
请使用区卷几个物理磁盘上以提高吞吐量。
2.增加 NTFS 日志文件大小。 要这样做, 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a. 单击 开始 , 单击 运行 在 打开 框中, 类型, cmd然后单击 确定 。
b. 在命令提示符, 键入以下行, 然后按 Enter, 其中 大小 是日志文件的大小:
chkdsk /l:size
如果磁盘子系统上压力不断很高, 可能变日志文件最终得再次完整。 如果磁盘系统上压力是临时使用此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