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管理

intel自动降倍频技术eist

Posted on 2008-06-15 16:46 nt05 阅读(46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硬件
EIST全称为:Enhanced Intel SpeedStep Technology,其脱胎于Intel的移动处理器上SpeedStep节电技术。就是根据处理器的负荷情况来时时调控处理器的频率以及电压,以次达 到降低处理器日常工作时的温度的需求。与移动处理器不同的是,桌面级的EIST技术只能在处理器实际频率到2.8GHz之间范围内调节,不能低于 2.8GHz的最低频率,也就是14倍频。
EM64T(Intel Extended Memory 64 Technology)即64位英特尔内存扩展技术,该技术为服务器和工作站平台应用提供扩充的内存寻址能力,拥有更多的内存地址空间,可带来更大的应用 灵活性,理论上最大可使用16EB,足够满足当前和将来的软件应用需求,特别有利于提升音视频编辑,CAD等复杂工程软件及游戏软件的应用。
“XD” 是“Intel Execute Disable Bit英特尔防病毒攻击内存保护机制”的简称,可防止“蠕虫”病毒所引起的“内存缓冲区溢出”,从而抑制病毒的复制和传播,避免速度变慢、死机等故障的出 现。该技术在硬件机制上有效防止“蠕虫”病毒对于电脑的侵害,对于企业电脑提高工作效率、增加数据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自带的保护内存的技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