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of Justin

关于工作和读书的笔记

  C++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47 Posts :: 0 Stories :: 45 Comments :: 0 Trackbacks

留言簿(14)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50796
  • 排名 - 433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原创文章欢迎转载,但请保留作者信息]

Justin 于 2009-10-22

看完第一个Item才知道自己看的不是Introduction(其实Item1也应该算是个Introduction)。大致说的就是C++这门语言是多种语言的杂交品种,如果这样理解的话学习起来会更容易些。

不过我觉得Scott Meyers的比喻其实还不算精准,还不如说C++是颗骰子。其中一面是一个点点,另外一面转过来可能就是6个点点……好了!大师的作品怎能容你胡搞!

大师说的是C++很深很湿的地方其实还是C(数不清的人在宣扬C++和C根本是完全不同的语言,他们是不是没读过书捏?)可是转个面C++就可以是面向对象的C++,因为它有类呀可以继承呀虚拟呀多态呀;再转又可能是泛型编程的C++,因为它有模板呀;再甩一次还可能是STL,因为STL里的东西呀,实在是太好了,所以大师说只要你用了你也会像我一样爱不释手的呀(... because the STL is too useful for me not to take advantage of it. Once you’ve used it a little, you’ll feel the same way.)

总之,江湖55秘笈之首就是:把C++当个骰子杂种来学习……

posted on 2009-12-15 09:31 Justin.H 阅读(407)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Effective C++ 炒冷饭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