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环境准备
在本文中,所有程序均在Linux下开发完成,经测试能够正常运行。 
在开发过程中,我们需要用到gSOAP,可以从以下网址下载获得:[url]http://www.cs.fsu.edu/~engelen/soap.html[/url] 
我下载的是gsoap_2.7.12.tar.gz
下载下来解压缩,按正常安装过程进行编译、安装。
# tar zxvf gsozp_2.7.12.tar.gz 
# cd gsoap_2.7.12 
# ./configure –-prefix=/usr/local/gSOAP(指定安装路径) 
# make 
# make install
二、 生成相关文件
1、通过WSDL文档,生成C/C++头文件
# /usr/local/gSOAP/bin/wsdl2h –c –o TestHeader.h http://192.168.0.151:8080/services/TestWS?wsdl
2、拷贝gSOAP源代码中import文件夹下的stlvector.h文件到TestHeader.h同一目录,如果在解析WSDL文档时使用了-s参数,即不使用STL,则不需要拷贝这一文件。
3、解析TestHeader.h文件,生成存根程序
# /usr/local/gSOAP/bin/soapcpp2 –c –C TestHeader.h
命令中参数-c代表生成标准C程序,若没有这个参数,则生成C++程序。 
命令中参数-C代表仅生成客户端程序,若没有这个参数,则默认生成客户端和服务端程序。
三、 进行相关开发
1、新建工程
新建一个C的工程,并将刚刚生成的文件拷贝到工程中,设置工程属性,包含gSOAP源代码目录,链接属性处,需要包含文件libgsoap.a(使用C语言开发)或者libgsoap++.a(使用C++开发)。
2、代码开发
WebService的具体调用方式可以参见生成的soapStub.h文件。
Demo代码(调用WebService的addUser):
#include “soapH.h” 
#include “TestHeaderHttpBinding.nsmap” 

int main() 

        struct soap clientSOAP; 
        struct _ns1__addUser addUserMsg; 
        struct _ns1__addUserResponse addUserResponse; 

        soap_init(&clientSOAP); 

        addUserMsg.in0 = “test”; 
        addUserMsg.in1 = “test”; 
        addUserMsg.in2 = “test”; 

        if(soap_call___ns1__addUser(&clientSOAP, NULL, NULL, &addUserMsg, &addUserResponse) == SOAP_OK) 
        { 
                printf(“%s\n”, *addUserResponse.out); 
        } 
        else 
        { 
                printf(“Error\n”); 
        } 
         
        soap_destroy(&clientSOAP); 
        soap_end(&clientSOAP); 
        soap_done(&clientSOAP); 

        return 0; 
}
正常的话,编译运行后能够在控制台看到WebService返回的处理结果。
在这段代码中,_ns1__addUser、_ns1__addUserResponse、soap_call___ns1__addUser都是在soapStub.h中获得,具体应用可能会根据不同的服务端生成不同的代码。

Feedback

# re: Linux 下标准C/C++程序通过gSOAP调用WebService  回复  更多评论   

2010-12-11 16:33 by 33
应用

# re: Linux 下标准C/C++程序通过gSOAP调用WebService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06-15 13:38 by 去去去
斯蒂芬反反复复反反复复吩咐

# re: Linux 下标准C/C++程序通过gSOAP调用WebService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08-24 11:35 by cao
内容在哪儿?你在搞毛?cao!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