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CM

  

我已经不敢提出自己的意见了

  你面临的问题,是典型的职业成熟度问题。

  在部门里,你的意见如果总是得到不到同事的认同和支持,可能存在以下3个原因:1、你的意见让人觉得很不成熟,可行性很小;2、你的意见触及到了同事的利益;3、你让人觉得你仅仅是在表现自己。
  
  你的测评结果显示,方法策略是你成熟度中的短板。这个维度十分重要,它直接影响你在工作中的各种表现。建议你根据报告中给你的建议,快速提升自己的职业成熟度。

  提升需要有个过程,下次再提出自己的意见或建议时,要注意:1、提意见,需要三思而后行,做好充分的准备以后再行提出,尽量考虑到可能面对的疑问,否则一提出来就马上遭到同事的质疑,你还无话可说。2、在每次有了新的想法之前,从侧面了解一下同事对这些事情的看法是怎样的。3、注意表达的方式、方法。如果你是新同事的话,更要保持一种谦逊的态度,不要让别人觉得你想借着提意见来表现自己。

posted on 2007-04-06 13:55 1CM 阅读(10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