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00, comments - 8,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linux后台开发必看书籍

Posted on 2014-07-25 20:29 鑫龙 阅读(162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学习方法与路线

程序设计类
《C++ PRIMER》
《STL源码解析》


系统编程类
《UNIX环境高级编程》W.Richard Stevens:非常经典的书。虽然初学者就可以看,但是事实上它是《Unix Network Programing》的一本辅助资料。国内的翻译的《UNIX环境高级编程》的水平不怎么样,现在有影印版,直接读英文比读中文来得容易。
《Unix网络编程卷二》Unix网络编程卷第二卷没有涉及网络的东西,主要讲进程间通讯和Posix线程。



网络编程类
《Unix网络编程》第一卷讲BSD Socket网络编程接口和另外一种网络编程接口的,不过现在一般都用BSD Socket,所以这本书只要看大约一半多就可以了。
《TCP/IP详解》一共三卷,卷一讲协议,卷二讲实现,卷三讲编程应用,也很经典的。
《用TCP/IP进行网际互连》一共三卷,内容讲解十分精彩。卷一讲原理,卷二讲实现,卷三讲高级协议。感觉上这一套要比Stevens的那一套要好,就连Stevens也不得不承认它的第一卷非常经典。事实上,第一卷即使你没有一点网络的知识,看完以后也会对网络的来龙去脉了如指掌。第一卷中还有很多习题也设计得经典和实用,因为作者本身就是一位教师,并且卷一是国外研究生的教材。习题并没有答案,留给读者思考,因为问题得答案可以让你成为一个中级的Hacker,这些问题的答案可以象Douglus索取,不过只有他只给教师卷二我没有怎么看,卷三可以作为参考手册,其中地例子也很经典。
Linux 多线程服务端编程:使用 muduo C++ 网络库》


Linux系统管理类
《linux系统管理手册》
《LINUX与UNIX SHELL编程指南》
《Advanced Bash Scripting Guide》


系统内核类
《Linux内核代码情景分析》
《深入Linux内核源码》


面向对象设计类
《设计模式》
《敏捷软件开发:原则、模式与实践》
《敏捷项目管理》


内功修炼类
《操作系统:设计与实现(第二版)》
《操作系统概念》
《数据结构与算法-面向对象的C++设计模式》
《编译原理》国防陈火旺
《离散数学及其应用》
《计算机组织与体系结构?性能分析》
《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美】Randal E. Bryant David O'Hallaron著v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