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SDN

MyMSDN记录开发新知道

如何安装MinGW

在Windows上使用gcc编译器,我们需要获取一些第三方的工具。MinGW是一个基于GNU规范的可以在Windows上编译的第三方工具。MinGW与著名的Cygwin的差别在于它使用Windows系统的C运行时(mscvrt)取代了GNU的C运行时。因为兼容层不是必须的,因此避免了Cygwin的GPL授权问题。

同时也因为它直接使用了Windows系统的C运行时,从而增强了利用它开发的程序在Windows系统上的兼容性。

1、首先到sourceforge.net(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mingw/)上下载最新的MinGW。如果您在安装的时候始终和互联网保持连接(这也是必须的),那么首先安装包会检测当前的版本是否为最新,如果不是,则会提示有更新。这时,您需要自己上网站上去下载最新的版本。

2、下载的最新版本安装的时候如下图解。基本上都是NEXT的操作,所以也没有什么可说明的。
3、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安装路径中最好不要有空格,因为在别的软件的引用中可能出现问题。类似:Program files的最好都不要出现。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至此,这个MinGW就已经安装完了,它是一组有用的工具集(这些工具将包含在$\bin目录下(其中 $代表您所选择的安装路径))。

posted on 2008-10-01 03:09 volnet 阅读(28217)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评论

# re: 如何安装MinGW[未登录] 2008-07-27 14:01 foxtail

你直接到sf上下载要用的包,自己组建好了
自带的下载很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如何安装MinGW 2010-01-25 10:08 Jack Yuan

安装完后,怎么集成到IDE环境中去呢?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特殊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