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SDN

MyMSDN记录开发新知道

被GDB累死了~

都说是MinGW4.0之后GDB并没有被包含在安装包之中,需要另外下载安装。

话说原理很简单,就是折腾那么个gdb.exe来,然后放在MinGW的bin目录中,期间无外乎就是去把它下下来。说是如此简单,但是到了http://www.gnu.org/software/gdb/download/后才发现,原来只提供源码,要自己回家编译。

话说编译也不难,编译器啥的都已经有了,按理上个MSYS(也有了)然后用./configure make就可以开始搞了……(一切如README所述)。但是往往好事多磨,最后总是会有Error跳出来拦路。我这个本来就是门外汉,没有Error都已经很吃力了,有Error显然吃不消。

话说这里找到一篇文章,图文并茂,还说的很正点,可惜它所提到的软件,在sourceForge.net上死活没找到。

image

下了那个patch文件回来,看了里面的内容,貌似不像是更新,话说patch文件怎么用都不知道。赶快搜了几下试了几下,也没成功。就直接把图文并茂里面的图上的关键字拿去“GDB 6.8 for MinGW Setup”搜索,在CSDN上找到了,话说昨天晚上也找到了,可惜昨晚那个网页不灵光了,死活打不开。

后来上www.xunlei.com随便搜了个GDB第一条就是了~瀑布汗~

下载地址(gdb-6.3.2)http://prdownloads.sourceforge.net/mingw/gdb-6.3-2.exe?download

改天一定把那个6.8给编译出来……

posted on 2008-08-21 12:21 volnet 阅读(1588)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C++

评论

# re: 被GDB累死了~ 2008-11-24 13:18 飘过

楼主为何不直接下载gdb-6.8-mingw-3.tar.bz2
里面有编译好的gdb.exe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特殊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