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默

usb驱动自安装程序的制作zz

这两天询问usb驱动安装程序制作的人很多,我有幸做成过一个这样的安装程序。虽然这两天测试也有人回复说还有问题,但我还是对我的安装程序充满信心。

我也曾在本论坛回答过一些朋友的帖子,但回复成功的似乎还没有。这也很正常,毕竟影响安装的因素太多。

我现在简单介绍一下usb驱动安装程序的制作过程,希望能给有这方面需求的朋友一点启示,也希望这方面的大拿能给与批评指正。


1,准备inf和sys
新建一个目录,比如d:\\DrvInstDir,把你写好的inf和sys都放在此目录下。

2,验证你的inf
把系统清理干净,就如同你从来没在这台机器上装过你的驱动程序一样。然后,手工安装你的设备,验证用你的inf是否能正确安装你的sys。注意,这儿有特殊要求,就是在安装过程中,指定了d:\\DrvInstDir为搜寻目录之后,系统就能自动找到sys文件并执行安装,而不会再要求你指定sys文件的位置。如果你的inf满足此要求,则第二步通过;否则请修改你的inf文件,直到它能满足要求为止。

3,编写安装程序
简单做的话,只需调用SetupCopyOEMInf即可。比如:
SetupCopyOEMInf("d:\\\\DrvInstDir\\\\xxxx.inf",NULL,SPOST_PATH,0,NULL,0,NULL,NULL);

4,再次将系统清理干净

5,运行安装程序
SetupCopyOEMInf会在%windir%\\inf目录下生成一个oem*.inf。找找看有没有跟你的inf内容完全一致的oem*.inf,如果有,则成功,可以继续往下走。否则,请退回到前面,察看哪儿出了问题。

6,插上usb设备,验证安装程序是否生效
注意,在2k下,插上usb设备后,如果设备硬件id和inf中的硬件id完全匹配(注意,如果是其他匹配形式,比如设备硬件id匹配inf中的兼容id或者设备兼容id匹配inf中的硬件id,那么我不保证上述方法有效),那么系统会自动将sys文件从d:\\DrvInstDir下复制到%windir%\\System32\\Drivers目录下,并对其进行安装。如果在xp下,且inf和sys没有经过数字签名,那么系统会弹出“发现新硬件”窗口,你只需连续点击窗口上的“下一步”按钮即可完成驱动程序的安装。至于在xp下,如何避免inf和sys未经数字签名时系统弹出“发现新硬件”窗口,并让系统自动完成设备驱动程序的安装,请参考我在本论坛发的“协作安装程序应用一例”一帖。

posted on 2010-02-06 00:06 小默 阅读(223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Window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统计

留言簿(13)

随笔分类(287)

随笔档案(289)

漏洞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