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76  评论-0  文章-0  trackbacks-0

刚从老板那回来,果然老板和师娘又教导了我们一番。不过还是受益匪浅,特此记载。 

第一,咱们这行的出路,想一辈子干这行那是没有优势的,因为35岁之后会有强烈的危机感,后劲不足。其实,我们不妨想想去巧妙的转型,也就是不要做单纯的技术,可以往技术性管理的路线走,或者压根就进大中国企,虽说起点低,工资低,但是十年或者更久了以后后劲十足。其实这是无奈之举,对于人浮于事的国企,以及不重视人才的中国社会环境想要过好日子,也得出自策,走这路了。

 

第二,无论是在谁的手底下混,创新的思想和专业的激情不能少。这是符合时代潮流的,自不必说,在老板面前其他的可以弱势,但是从内心翻滚的激情和人类创新的本质不能丢。

 

第三,低调。一个让人感到和善的人,一个让人觉得不会威胁到自己的人,会发展的更好一些。其实在本科的四年也看到了截然不同的两种人,体会到了。

 

第四,专注。啥都不说了,一是轻松的环境下别懒,另外的就是还是得抠一抠,凡事都不能浅尝辄止

posted on 2009-09-11 08:42 Mitnick 阅读(10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