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11,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在NGUI插件中,你可以设置该GUI的输入方式,例如通过鼠标、键盘、手柄等方式来控制元素的选择。在官方示例的Example4 – Input中,展示了屏蔽鼠标输入,改为通过键盘方向键来控制元件选择的功能。该示例以前一个示例作为基础。http://game.ceeger.com/forum/read.php?tid=4187
首先屏蔽鼠标事件。选择UI Root(3D)下的Camera对象,在Inspector窗口中找到UICamera组件,把其中的Use Mouse和Use Touch关掉,如图所示:
请输入描述
  为每个GUI元件添加键盘监听组件,选择Button-Play,为其添加一个ButtonKey组件(Component->NGUI->Interaction->ButtonKeys,该组件中的Starts Selected表示gui的初始选择元件,Select On Up表示当前在你选择这个按钮之后,你按下向上键时,下一个选择的元件是哪个对象,Select On Down表示当当前在你选择这个按钮之后,你按下向下键时,下一个选择的元件是哪个对象,分别为这两个变量附上Button-exitButton-option两个gui元件(注意,先必须分别给这两个元件添加上ButtonKeys组件,不然不能拖进去),如图所示:
请输入描述
依次对Button-Exit和Button-Option添加上ButtonKeys组件之后,分别设置其Select On Up和Select on Down变量。最后,选择Button-Play元件,把Starts Selected勾上。点击运行,可以看到,鼠标已经不起作用,而当你按下键盘上的上下键时,可以同样实现按钮的选择,在Option按钮上按下键盘上的回车键,可以实现鼠标点选的效果。如图所示:
请输入描述

  接下来,打开Panel-optionenable,关闭Panel-Mainenable,同样为Panel-option中的各个元件进行类似的设置,此时应该注意这个组件的添加位置,如图所示:
请输入描述
点击运行之后,你点击键盘上的左右键,会发现,滑动条虽然被选择了,可是没有显示出显示的状态。为了达到显示出选择效果,为每一个slider添加一个ButtonColor组件(component->NGUI->Interaction->ButtonColor),并在该组件中的Press中的颜色设置成青绿色,并把TweenTarget设置成该sliderbackground,如图所示:
请输入描述

 现在再点击运行,可以发现,还是没有显示出来滑动条被选中的效果!
请输入描述
不要着急,接下来,把Panel-Optionenable关掉,打开Panel-Mainenable,选择Button-Option按钮,在buttonKeys组件中的selectonClick参数中,把Panel-Option中的Button-done赋值给它(表示当按下该按钮时,下一个被选中的元件是button-done),如图所示:请输入描述 
最后一步,同样需要给button-done按钮中的buttonkeys组件中的selectonClick变量赋值为Button-Options,这样,当范围panel-main窗口时,元件才能被正确选择。如图所示:
请输入描述
  Ok。大功告成!你现在再点击播放,使用键盘的上下键选择Option按钮,点击回车,进入设置窗口,现在同样使用键盘上的上下键,哈哈,功能完全实现,如图所示:
请输入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