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11,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搬运工)NGUI 制作图集

Posted on 2013-10-12 15:34 点点滴滴 阅读(596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02 编程语言

用了几天的NGUI,发现制作Button、Label、Slider等UI,非常方便。但是很多朋友用了肯定都会有一个疑问,不论做游戏还是应用元素肯定是由美术或者美工来处理的,那要怎么做呢?希望下面的描述可以让你不用再费很大力气在网络上搜来搜去了!

首先准备好你自己的素材,按钮或者提示信息的png图片,复制到Unity项目中,我这里自己在百度图片中随便下载了几张,然后取名,创建了一个文件夹Atlas&Font。这里篇先不会讲字体的创建,不过首先要明确一下,如果感觉创建自己麻烦的话,其实在制作UI的时候完全可以直接把Play、Opition等字样直接制作在相应的图片上,这样其实也是一种方便简洁的办法。

点击NGUI->Atlas Maker我这里之所以要截图,是因为很多新手刚刚用NGUI,在按着很多网上的博客在制作时发现不知道怎么出现“3”的步骤,其实很简单,首先“1”命名,然后在自己制作的图片中选择,也就是“2”的步骤,只要单选或者多选就可以了,就会出现3的步骤了,是在左侧选择而不是拖放进去才有的!!!然后点击Creat就制作一个自己的图集了。

由于没有考虑是不是要添加3D的物体,所以我把MainCamera先删除了,因为目前我们首要的工作是如果使用NGUI,3D的物体要比NGUI估计还好添加吧,所以直接放在最后再说吧。在Layer中创建新的一层,我取名GUI,把所有关于UI的对象都位于这层来显示。然后点击NGUI->Creat A New UI,然后层选择刚才创建的GUI,点击Creat Your UI,这样在Hierarchy中就会出现相关的对象。

然后我们选择Widget Tool,在Atlas中选择我们自己制作的Atlas,如果自己制作的Atlas中已经有字体,那么这里的Font就可以不用选择了。这里我选择的Button,Sprite选择的是pause。

创建完毕的样子,看下面就知道了

是不是很方便呢?如果想修改Button的一些默认属性,可以按着下面的修改,一般改这些地方也就可以达到你想要的效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