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11,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搬运工)NGUI系列教程 二

Posted on 2013-10-12 09:59 点点滴滴 阅读(45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02 编程语言

接下来我们创建一个Label,NGUIàOpen the Widget Wizard,打开widgetTool对话框,在Template中选择Label,确定AddTo右侧选项为panel,点击,Add To完成Label创建。

1.Label属性窗口如图

1.下面的节奏可能有点快,大家可以先熟悉一下上面讲的流程,再进行下面的学习。接下来我们依次创建Button和Input,因为这两个选项差不多,我们放一块讲,在WidgetTool窗口中,他们都需要选择一个Background,这里和选择Spirit一样。
我们先看Input

它主要包括三个物体,一个带有UIInput代码和BoxCollider的物体,一个Background和一个Label。这里的Background就是刚才讲的Spirit,Label就是上节讲的label。这两个我们都熟悉了,我们主要看Input上面的UIInput属性

Label:默认为空,也就是会自动识别子物体Label。
Max Chars最大字符数,默认为0,表示不限
Carat Char 激活状态下默认字符
Type 字符类型,在移动平台下,可以激活不同键盘
IsPassword 是否为密码,勾选显示为星号
AutoCorrect 自动纠正
UseLabelText At Start 使用Label的字符为输入字符开始,如果勾选,则以Carat Char字符为开始
Active Color 字符激活状态颜色
SelectOnTab,当Input激活状态下,按tab键要选择的物体,例如,填写完该Input后可能要点击按钮输入,这时候我们如果设置SelectOnTab 物体为要按的按钮,在按下Tab键后会自动选择该按钮。

Event Reciever事件接收物体,和下面的functionname 合并起来用,Event Reciever物体上对应的代码如果有和function name相同名称的函数,则当我们在Input激活下按回车键的时候会激发该方法。不知道这样解释能不能理解?

按钮:接下来我们看按钮,按钮结构和Input类似如图

也是包括一个background和一个Label物体,这两个大家都熟悉了,不用讲了。
我们看Button,它上面包括一个用于接收碰撞信息的Box Collider ,一个UIbutton,一个用于缩放的UIButtonScale,一个用于偏移的UIButtonOffset,一个用于播放声音的UIButton Sound。我们可以发现,Button只能更改鼠标滑过和点击的颜色,而不能做出鼠标滑过很复杂的效果,如果我们想要鼠标滑过和点击显示不同的图片,我们该用什么呢?答案就是ImageButton,它比Button强大的地方在于它可以让我们分别选择鼠标滑过,按下时候显示的图片。给我们更多的灵活性。

参数解释如图

示例:(结合Button和Input创建一个登陆界面)

1.创建一个NGUI 2D UI,在Panel节点下创建两个Input和一个Button,方法参考上述步骤。创建完成的效果如图

2.调节Input大小,注意这里首先要调节Input节点下的Background大小,然后再根据Background大小调节根节点下的BoxCollider大小和位置。更改Input名称,第一个我们改为UserName,第二个我们改为Password,并勾选UIInput属性中的IsPassword,设置
Password的SelectionOnTab物体为Button按钮。
新建一个C#脚本Test.cs
添加以下函数
public UIInput username;
public UIInput password;
void OnSubmit()
{
Debug.Log("Login with UserName: " +username.text+"Password:" +password.text);
}

3.将脚本赋给 Main Camera,然后设置 PasswordEvent Receiver物体为MainCamera。
4.Button 添加Button Message脚本(该脚本可以调用Target物体上的名称和FunctionName一致的没有参数的函数):选择Button,点击ComponentàNGUIàInteractionButton Message.设置 Button MessagetargetMain CameraFunctionNameOnSubmit
5.运行程序,在UsernamePassword中输入一些内容,然后回车,查看控制台输出内容,或者在输入password输入之后按下Tab键,然后回车查看效果。可以看到控制台输出了我们输入的用户名和密码。

声明: 本文由( zqcyou )原创编译,转载请保留链接: NGUI系列教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