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11,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之前9月份的时候我写了一篇关于如何在Windows平台上手工管理Node.js Modules的文章[在Windows上安装Node.js模块]。当时一方面我本身对Node.js了解有限,另外当时Node.js在Windows平台上部署确实很麻烦,所以选择了手工管理Node.js模块。

现在情况已经大有变观,一方面Node.js已经完成了在Windows平台上基于完成端口的网络模型改造,另一方面NPM也可以比较好地工作在Windows平台上。所以现在在Windows平台部署Node.js已经比较容易。下面说说我的操作步骤。


1. 下载Node.js官方Windows版程序:
   http://nodejs.org/#download
   从0.6.1开始,Node.js在Windows平台上提供了两种安装方式,一是.MSI安装文件,另外还有一个.EXE可执行文件。
   我选择了.EXE文件。因为.MSI安装文件除了将node.exe复制到C:\Program File (x86)\目录中及修改系统Path之外,没发现还有其他作用。
   我使用的版本为0.6.2: http://nodejs.org/dist/v0.6.2/node.exe


2. 创建D:\nodejs目录,并将node.exe保存在这个目录中。并将"D:\nodejs"加入系统环境变量PATH中,便于在任意位置执行node应用。


3. 下载npm源代码:
   https://github.com/isaacs/npm/tags
   这里需要注意一下,在写这篇文章时npm最新版本为1.0.106,但是这个最新版本及1.0.105在Windows平台下都有问题。所以我选择了安装1.0.104版本:
   https://github.com/isaacs/npm/zipball/v1.0.104


4. 将npm源代码解压到D:\npmjs目录中。
   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执行下面的操作,完成npm的安装:

D:\>cd npmjs
D:\npmjs>node cli.js install -gf

   另外:

node cli.js install npm -gf //可以安装最新版的NPM
node cli.js install npm@1.0.105 -gf //可以安装指定版本的NPM

   上面两种方法都是通过网络从代码库中下载并安装,但是代码库一般只保留最近的两个版本。


5. NPM安装完成后,将"D:\nodejs\node_modules"加入系统环境变量NODE_PATH中。


6. 安装express:

npm install express -g //安装最新版express
npm install express@2.5.0 //安装指定版本express

npm remove express -g //删除express

   更多npm使用方法,请参考npm官方网站:http://npmjs.org


至此部署完成。

复制代码
D:\>node -v
v0.6.2

D:\>npm -v
1.0.104

D:\>express -v
2.5.1

D:\>express hello //创建exrpess项目
D:\>cd hello
D:\hello>node app.js //启动
复制代码

在浏览器中打开:http://localhost:3000,查看结果。


补充:npm源代码包中不包含依赖模块。为了方便大家安装,这里提供下载:

http://files.cnblogs.com/seanlv/node_modules.zip

下载后,覆盖npm目录中的node_modules文件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