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11,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本来是不需要来介绍如何安装mingw的,因为安装方式很傻瓜,通过网络安装,根据提示一步一步往下设置就可以了,但我发现网络安装的速度实在不敢恭维,几kb/s甚至0.xx kb/s的速度去下载一个9mb多的软件包实在太折磨人了。于是,我找到了一个既傻瓜又快速的安装方法,如下:

我下载的mingw安装程序为MinGW-5.1.3.exe,第一次打开之后它会产生一个mingw.ini配置文件,里面是相关版本的软件包信息,三个组合包:current、previous、candidate,我打算安装candidate版本的,下面分别是相应的软件包信息:

binutils=binutils-2.17.50-20060824-1.tar.gz|21940
core=gcc-core-3.4.5-20060117-1.tar.gz|8644
gpp=gcc-g++-3.4.5-20060117-1.tar.gz|16140
g77=gcc-g77-3.4.5-20060117-1.tar.gz|5161
ada=gcc-ada-3.4.5-20060117-1.tar.gz|33352
java=gcc-java-3.4.5-20060117-1.tar.gz|46767
objc=gcc-objc-3.4.5-20060117-1.tar.gz|4559
make=mingw32-make-3.81-2.tar.gz|720

那么我现在只需要去http://prdownloads.sourceforge.net/mingw下载上述软件包中我需要的包即可。用flashget或者thunder下载起来,速度可就快多了。把下载的软件包和MinGW-5.1.3.exe放在同一目录,再双击打开它,就可以顺利的安装完mingw了。

如果你喜欢动手,还可以这样来安装mingw:

下载的文件可以用WinRAR解开。接着操作如下:

1. 建立文件夹C:/MinGW (假设你把mingw安装在C盘根目录)

2. 解压binutils-2.17.50-20060824-1.tar.gz到这个文件夹,并在控制台中执行下面的命令:

cd info

ren dir dir.binutils

3. 解压gcc-core-3.4.5-20060117-1.tar.gz到这个文件夹,并在控制台中执行下面的命令:

copy dir dir.gcc

copy dir+dir.binutils

4. 解压gcc-g++-3.4.5-20060117-1.tar.gz到*/MinGW/

5. 解压mingw-runtime-3.10.tar.gz到*/MinGW/

6.解压w32api-3.7.tar.gz到*/MinGW/,在控制台中执行:

ren dir dir.gcc.binutils

7.解压mingw32-make-3.81-1.tar.gz到*/MinGW/,在控制台中执行:

copy dir+dir.gcc.binutils

更多细节可以参看这里:http://www.mingw.org/MinGWiki/index.php/Install%20MinGW

你如果需要增加其他语言的编译支持,也是同样的方法安装相应的包。

接下来要做两个设置:

1.拷贝一份MinGW/bin下的mingw32-make.exe改名为make.exe,同样是放在MinGW/bin下面。

2.设置windows系统的环境变量,编辑Path变量,在变量值的最前面添加“C:/MinGW/bin;”,这是为了防止和VC/.NET之类的make命令冲突。

接下来安装MSYS,你只要下载下面两个包就可以了:MSYS-1.0.10.exemsysDTK-1.0.1.exe

安装MSYS-1.0.10时,接受所有默认的选项,或者依照个人习惯设置,安装到最后会出现一个DOS窗口:

输入 y ,回车继续;

接着窗口中会出现:

Do you have MinGW installed? [yn ] 当然是选择 y

下面程序会询问的安装路径:

Please answer the following in the form of c:/msys

Where is your MinGW installation?

输入C:/MinGW (你如果安装在其他路径就输入相应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