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11,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一般2个原因,

1。最近,多种软件都出现了一个启动时的错误提示 “无法定位程序输入点_except_handler4_common于动态链接库msvcrt.dll上”。

出现这个提示情况是:Windows Xp 系统; 软件包括:window live writer 2009, windows messenger 2009, firefox 3.5 等非常新的版本。

这个提示出现后,点击确定,并不影响程序的使用。这个问题出现的原因,其实微软自己的问题。可谓是微软的Vista 后遗症吧。

在 Vista 系统里,有个挺酷的功能,就是“程序缩略图”,有点3D效果,这个功能,调用了 dwmapi.dll 这个库,而 dwmapi.dll 又引用了 msvcrt.dll 中的 _except_handler4_common 功能。

然而,在XP系统中,系统自带的 msvcrt.dll 和 Vista 中的 msvcrt.dll 版本不同, 并没有这个 _except_handler4_common ,结果就出现了启动程序时,遇到的 “无法定位程序输入点_except_handler4_common于动态链接库msvcrt.dll上”的错误提示。

解决方法:

      将 c:\windows\system32 下的 dwmapi.dll

改名,例如:改为 dwmapi.dll.bak。

本文转载自:http://bbs.jayzou.com 杰奏网

如果这样还不行的话,第2种方案:

2。你的是msvcrt.dll吧??不是dwmapi.dll.....你看下电脑有没有msvcrt.dll咯.反正是相关的.dll丢失或者坏掉了
一是:把.dll改名(改名别把后面.DLL改,不然改不了名的)然后重启电脑OK.不行就
二是:在网上下截.dll然后放到SYSTEM32中,或者在别的电脑上拷贝过就可以了.记得重启电脑 
三:如果msvcrt.dll不是系统的自身文件不在SYSTEM32中,那么就是你电脑里自己安装的**软件的文件,或者说是DX9的文件.重新安装过那个软件就行了.
四:或者在做上面的方法的时候,在命令中打CMD然后回车,在跳出的窗口输入:for %1 in (%windir%\system32\*.dll) do regsvr32.exe /s %1然后回车
for %i in (%windir%\system32\*.ocx) do regsvr32.exe /s %i 然后回车注册所有DLL看下.再试试重启电脑看看.
反正你的电脑是什么的.DLL文件有问题,就想办法替换掉.就可以了的.以上的只是方法.其实你还有其他可以行的通的,但是我的就这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