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11,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地基工)指针星号的秘密

Posted on 2011-03-02 10:45 点点滴滴 阅读(31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02 编程语言
int *p = 0; 还是 int* p = 0;?
后一种比较容易这样理解:定义了一个变量p,它是指针型的(更详细一点,是指向int的指针型),相比而言,前面一种定义似乎是定义了*P这个奇怪的东西。但是后面一种写法会带来一个容易产生的误解:
int* p1, p2; 
这儿给人的感觉似乎是定义了两个指针型变量p1和p2,但是,事实上,这种直觉是错误的,正确的理解方式是int *p1, p2;即p1是指针型的,而p2确是整型的。
在MS VC++ 6.0中,是按照后面一种格式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