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11,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首先是基础部分:
语言类:
C++ Programming Language (Special Edition).C++的圣经级别的书.我只看原文的。不看翻译的.对球教授的翻译表示一定的保留意见.
Effictive/More Effictive C++.工程实践的最佳经验书籍.
Inside C++ Object Model .好书.看完了。你对C++的理解会变的很深刻的。
设计模式 .好书.买了看就是了。别问我为什么啊。 
More Excpetion C++ 和Effective C++有同工之处.
STL 源代码破析。正在看的过程中。不过最近最Loki Boost的兴趣大点。
STL 中文版      一本参考手册。
Moden C++ Design 看完了这本书。我估计会吐血。但是还是要看。经典啊,书的例子Loki的代码
C++自学通,我入门的书 。不过现在已经找不到了。
潭浩强的C程序设计。经典。C教材里这本最好。不许大家B4他。
C++Template : 有人说翻译的不好。我觉得还可以.


Python 语言入门。我拿来做游戏脚本用的。
Unix Shell编程。

算法和基础类。
程序设计实践   给你一个很好的经验.很薄的,去买来看看。
C++分形程序设计。当年给一个JJ做毕业设计。花了半个月看完的。
数据结构(C++语言描述)影印版。好书,但是没看完。教材来着的。
数据结构(用面向对象方法与C++描述)。清华出的。看完了。
人工智能 Nilson的书。看不懂。呵呵。

开发工具和平台的书
Unix 环境高级编程 : 学Unix编程.就从这里开始吧.现在在看X-Window编程.可惜没有介绍XLib的书.因为要用OpenGL.最好还是从XLib开始.痛苦.只能看Xlib.pdf
Unix 高级编程      : 我真不相信我能检到这么一本好书.想买.但是没钱.呵呵。检一本.不错.
VC++技术内幕,翻译的好烂啊。不过当时我不知道。最后还是看完了。
Windows下的C语言编程。我的 Win32入门书籍。
Win32程序员指南,我的Win32提高书籍。10块一本。呵呵。
Windows 核心编程。看完了这个。大家说我是个高手了。
深入浅出MFC.   看了一半后,我自己去看MFC的代码了.
ATL 开发人员指南  没怎么看.很实用的样子.
COM 本质论 .看完了大长见识,我就是看了他后,才知道接口的概念的.
ATL 本质论 ,看了后让我模板水平有不少提高.
Linux内核编程 没什么好说的。
X86的体系结构和汇编:忘记了具体名字了。大概 是这个名字.我的汇编知识都是从这里来的。只看了前面的部分
汇编语言程序设计: 钱晓捷主编.有介绍SSE和MMX的。很不错哦。 也很便宜
应用程序调试技巧: 很经典的调试书.Numega公司的工程师写的.(出品SoftICE的那个公司).有些技巧只能用神奇来形容.

 

专业的图形书
图形开发人员指南 著名的黑皮书.我是怀着崇拜的心情收藏这本书的。John Carmack做的序.Micheal Abrash的书.偶像啊。
计算机图形学 (清华大学)。烂书。不过也差不多看完了。现在在一个 MM手里。
图形学(电子工业出版社)老外的书。不错。正在看。
计算机图形学算法基础:经典。没看完。看了1/3了。翻了一遍。
计算机真实感图形的算法基础。国内最好的图形学的书。刚拿到。正在看。
非真实感计算机图形学: 刚买到的.不是太有用。太学术了。
游戏编程精粹 1/2/3. 中文版。偶尔翻一两篇不错的。不过我要对着英文的看才看的懂。
OpenGL Red Book .中文版还可以.非读不可.
OpenGL 超级宝典 比较好.很实用,对初学者很好.
3D Games Vol1 . 就是介绍Fly 3D 的书。看了一半了。很不错。
Real-Time Rendering 1. 正在看。很好的书
Real-Time Rendering 2: 中文版和英文版都有:
CG 教程:  推荐你学好图形学后再来看.
OpenGL Shading Languge : 看了前面的大半了。
GPU Gems :                    刚买到的.花了我350大元.不过好看.
3D Math Primer For Computer Graphics and 3D Games. 数学书里就这本好一点了。
3D Game Engine Design  正在看。对着书写自己的物理引擎。
ShaderX 2 Tricks .   没看。刚拿到。经典到不用介绍的程度了。
还有其他打印的资料无数 :-)


数学物理类.
计算机图形学几何工具和算法 : 超级经典的书
微积分: 高等教育出版社
实变函数和泛函分析 ,北京大学出版社
代数论                             高等教书出版社
函数论和泛函分析 , 莫斯科大学出版社.
流体力学                        高等教育出版社
小波十讲                       不需要用说十什么地方出的
复变函数
数字信号处理
数学物理方程和特殊函数
初等几何
数学分析:上下册.
理论力学: 上下册
傅立叶变换与小波分析: 没看明白
大学物理: 1-3 册.
空气动力学: 我的老本行.(偶学航空发动机滴)


/**************************

For Games & for Dreams
Stanly lee  xheartblue

HP: http://gamehunter.3322.net/xpertsof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