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数据库会话创建了本地临时表 #temtable,则仅会话可以使用该表,会话断开连接后就将该表删除。如果创建了 ##temtable全局临时表,则数据库中的任何用户均可使用该表。如果该表在您创建后没有其他用户使用,则当您断开连接时该表删除。如果您创建该表后另一个用户在使用该 表,则SQL Server 将在您断开连接并且所有其他会话不再使用该表时将其删除。

   如果本地临时表由存储过程创建或由多个用户同时执行的应用程序创建,则 SQL Server 必须能够区分由不同用户创建的表。为此,SQL Server 在内部为每个本地临时表的表名追加一个数字后缀。存储在 tempdb 数据库的 sysobjects 表中的临时表,其全名由 CREATE TABLE 语句中指定的表名和系统生成的数字后缀组成。为了允许追加后缀,为本地临时表指定的表名 table_name 不能超过 116 个字符。

   当存储过程完成时,将自动除去在存储过程中创建的本地临时表。由创建表的存储过程执行的所有嵌套存储过程都可以引用此表。但调用创建此表的存储过程的进程无法引用此表。

临时表位于tempdb系统数据库。

SQL SERVER临时表: 临时表与永久表相似,但临时表存储在 tempdb 中,当不再使用时会自动删除。有本地和全局两种类型的临时表,二者在名称、可见性和可用性上均不相同。本地临时表的名称以单个数字符号 (#) 打头;它们仅对当前的用户连接是可见的;当用户从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实例断开连接时被删除。全局临时表的名称以数学符号 (##) 打头,创建后对任何用户都是可见的,当所有引用该表的用户从 SQL Server 断开连接时被删除。 例如,如果创建名为 employees 的表,则任何人只要在数据库中有使用该表的安全权限就可以使用该表,除非它已删除。如果创建名为 #employees 的本地临时表,只有您能对该表执行操作且在断开连接时该表删除。如果创建名为 ##employees 的全局临时表,数据表中的任何用户均可对该表执行操作。如果该表在您创建后没有其他用户使用,则当您断开连接时该表删除。如果该表在您创建后有其他用户使用,则 SQL Server在所有用户断开连接后删除该表

posted on 2012-08-24 12:47 mildcat 阅读(23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