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程序员不如卖核桃,开店一月单日销售额超3万

2013年11月我辞去了PHP工程师的职务,面对人生的转型,心理特别不安。

虽说自己4年的职场打拼积累了一些资金,但广州的高成本生活,在我创业之初就感到非常无奈;为了尽快使项目走上正轨,我四处奔波融资;得到的却是朋友的冷淡与嘲笑,亲人的不支持,半月的时间几乎是白白浪费。


半个月后,朱大鲜官网(www.zhudaxian.com)正式上线,主要经营有机核桃。我在网上发表了一篇“PHP程序员的苦逼转型”当日IP就突破1000,订单总额突破3000元大关,很多程序员朋友鼓励我坚持走下去。在创业之初能得到朋友的支持与祝福我想是每个创业人最开心的事。

创办朱大鲜最初的想法是自产自销,由于垂直电商的复杂性,网站运营起来比较吃力,产业链的跨度之大给我们带来了不少的困难;运营一周后,我们决定将平台的运营交由股东自由运营,将工作重点转向后端建设。 在整个产业链的最底端产品开发上,加大产品开发力度,目前,朱大鲜主要的自主产品有:有机核桃、有机挂面、猕猴桃(水果的特殊性还没有对外开放)、食用醋。2014年2月初,网站在运营一月后,单日销售额突破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