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朱大鲜2000名创始股东”引发网友热议。Powerful店主马佳佳火辣的评论引发90后与80后的尖峰对决。

 

早在马佳佳之前,马云就曾经指出朱大鲜股东会影响它的长远发展。为什么两大网络大亨会对这位新生儿如此担心?

 

    不少关注朱大鲜的网友,都羡慕朱大鲜的2000名股东。用小麦的话说就是“股东给了我在特殊时期的特别勇气”,为什么需要这么多的股东?这些股东都是来自哪里?怎样才能得到如此规模的股东?一直是网友的疑问。


6年的互联网从业历程,小麦早就不是一个纯粹的程序员;学生时代的小麦创办了优胜网络来分享自己的编程知识,网站初建时,他已经在ASP编程世界中获得不少的粉丝,也曾帮助菜鸟学习ASP编程技术,优胜网络应用而生。对于互联网转型时期的优胜网络来说,它不久就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但对于小麦来说,他只是失去了一个分享平台而已,对于粉丝的照顾他一刻也没有减少。

 

经常活跃在技术论坛中的小麦,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机缘,结识了更多的程序员;很多人都说程序员都是不懂人情世故的怪才,“程序员都是最纯粹、最可爱的人”小麦说,正是对程序员的另眼相看,他更加喜欢结交他们。

 

微博的出现打破了朋友之间的联系关系,小麦说“微博促使了我们更像一家人”。在2013年小麦写了一篇关于PHP程序员发展前景的文章,引发不少网友感叹,做为宅男的小麦竟然有独到的视觉角度;不久后小麦在微博上写下了自己的创业想法,一时间获得2万名技术宅的回复,他乘热打铁,精心挑选2000名老朋友,发出来自己的股东计划书。资金缺乏是每个创业公司的难题,小麦很好的避免了这点,他很快募集了210万的启动资金创办朱大鲜。

 

对于2000名股东是如何协调,小麦一直没有正面回答;而由此引发的讨论,无疑给这位80后创业者带来很大的困扰,不管怎样我们还是祝福朱大鲜一路走好,做好优质产品、做好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