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yfirst

C++博客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33 Posts :: 3 Stories :: 2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1.GFS采用典型的管理节点(master)+数据节点(chunkserver)模式。
2.文件系统的meta-data信息由master维护,存放在内存中,通过log文件持久保存。
3.每个数据chunk的位置由chunkserver在启动时上报给master,master不维护这部分数据,主要是维护master和chunkserver的一致性比较麻烦。
4.master通过checkpoint和operation log的持久化保证master数据的可靠性。
5.checkpoint使用可映射内存数据结构的方式,以加速载入。
6.chunk使用版本号保证各个replication的一致性。
7.不一致的chunk将被统一回收。
8.更新数据时通过lease机制进行数据复制,客户端将数据写入各节点,成功后通知主节点更新状态。

posted on 2010-08-11 10:06 star 阅读(19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