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ke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3 随笔 :: 0 文章 :: 0 评论 :: 0 Trackbacks
  我的service程序在windows XP 和 windows2003下工作正常。但是在vista和windows2008下安装的时候总是在启动service这一步的时候失败。一直没有找到原因。这两天集中精力,终于找到了原因,但是却解决不了这个问题。
  做了如下几个测试:
  (1)把ServiceMain开始部分做成一个console程序,运行OK,这说明主要部分代码逻辑没有问题。
  (2)去掉ServiceMain()中的大部分功能代码,做一个简单的service,运行OK,这说明原来的service安装和启动部分代码也没有问题。
  (3)分步排除各个dll。
  最后发现导致无法启动的罪魁祸首居然是libmysql.dll,我如果在程序中屏蔽掉所有mysql的调用,等于程序启动的时候不加载libmysql.dll,那么就可以顺利启动,接着更换到最新的libmysql.dll(版本5.0.67),仍然是启动不成功;后来切换到一个同事的老版本libmysql.dll,居然可以启动成功。5.0.67版本libmysql.dll (opt)的大小是2M多,而我同事的那个libmysql.dll才1M多,难道他的版本是mysql4.x ?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个问题的?


posted on 2008-10-13 17:06 卢克 阅读(22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