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Beyond

关于IDA显示中文字符串的问题

IDA显示中文字符串总是乱码,很不给力有木有!思索良久,忽然想起《加密与解密》第三版上曾经对此有所提及,所以赶紧翻书查看解决方案,说是要修改ida.cfg这个配置文件。
所以,来到IDA的安装目录,找到cfg\ida.cfg,然后用Notepad++(最好不要用微软自带的记事本)打开,搜索AsciiStringChars,将其中cp866 version的几行注释掉,然后去掉full version段的几行的注释,保存文件并重启IDA。

啊!还是乱码?坑爹啊有木有!最后无赖的到处找解决方案,终于找到了一个插件,可以显示中文字符(不过还是感觉不太方便)。
点击下载插件 里面有源码,有兴趣的同学可以改进一下。把压缩包解压下,把unispector.plw复制到IDA的插件目录下重启IDA,然后来到要显示为中文的字符串的定义的地方(注意是定义字符串的地方,也就是db),把鼠标在变量名上点一下,然后按下Ctrl + Alt + Z快捷键(这时候可能和QQ的冲突,所以你可以选择退出QQ或者改掉QQ的快捷键),然后就可以显示出中文了。
IDA显示中文字符串
总之觉得这样虽然可以显示中文,但还是有点麻烦。如果要是去字符串窗口一个一个按快捷键,太费事了。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本文出自程序人生 >> 关于IDA显示中文字符串的问题

posted on 2011-11-15 13:00 LoveBeyond 阅读(291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2011年11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导航

统计

留言簿(1)

文章分类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友情链接:C++博客 LoveBeyond 代码疯子 程序人生 C++技术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