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 学习C++

我们在学习C++的时候,有很多人不知怎样学习它、怎样学好它,也不知应先从那里开始学起,关于C++的入门其实很简单,你只要一步步按照你手中的那本C++教材来学就可以了,也许你把C++学的很烂,这时你千万不要认为我好像很精通C++了。

我个人认为要想学习C++,最好直接学习它,不要先学习C语言,然后在学习C++,虽然C++是从C语言上发展过来的,但如果你对C语言了解的越 多,在你写C++程序的时候,你很难摆脱C的风格,既使你是一位很有经验的程序员,如果你对C很了解,在学习C++的时候,尽量使用C++的风格,我这样 并不是说C不好,关键我们现在要了解的是C++而不是C。

现在让我们深入学习C++吧!C++的难学,不仅在它那广博的语法、语法背后的语义、语义背后的深层思维、深层思维背后的对像模型;C++的难 学,还在与它提供了四种不同的编程思维模型。当我们找来一本C++教材时,当我们翻开第一页时,这时我们已进入了C++的世界,我们现在开始探索,开始在 追求新技术的旅程中!

想学好C++,熟练掌握它的语法是不可少的,当你掌握了C++的语法时,那么我要恭喜你,你已正正进入了C++的世界,要想学好C++,你只有努 力的学习,经常的思考多多的实践,这时你会问了,我应该还要学习什么呢? C++的语法我都已掌握了啊!我是不是可以学习Windows编程了呢?不要急,你是已掌握了C++的语法,但你能用它写出高效率的程序吗?你已对C++ 所有运行机制都了解吗?是的,单单了解C++语法是不够的,接下来你的任务很多,要学习如何高效地使用C++语言。现在我就教你怎样的学好它,怎样的高效 使用它。

我们还是先从C++的语法开始说起吧!这里我只做一个简单的概述,当我们学习C++的时候,你先要了解它的编程模式,其中包括面向对像编程、通用 编程和传统的过程化编程。当你在学习一个C++语法时,如果你一时感到很难理解,不妨你先跳过这一段,继续向后学习,当你看完你所学习C++的那本教材 时,你在回过头来学习C++,你会发现其实它就是那么回事,有很多人在学习C++时,刚学习到了一半,突然感到好像以前学习的语法忘了许多,他们会把书又 翻回去,找回那忘掉的语法,如果你在学习C++时也有这样的情况,你大可不必那么担心,你现在的任务是继续你的学习,不要去管那一时不记得的语法,如果你 现在去重新学习那一时忘掉的C++,恩,不错,这看起来你好像对那语法已深深的牢记在心,当你的C++在学习到这里时,你能保证前面的语法不在遗忘吗?这 时的你在学习新的C++语法时,但心会忘掉前面刚刚找回的C++,你说这时你能学好新的C++语法吗?你会一边学习新的,一边重复旧的,这样一来,那就糟 了,这时的你会很容易搞乱新旧C++语法,新的记不住,旧的又被新的语法搞乱了,这时的你不得不从头再来(毕竟你是初学者)。

对于初学者来说,C++的广博语法是件头疼的事,学会了这个却忘了那个,就像我上面提到的那样,这时的你应该继续的学习C++新知识,等看完你手 中的那本C++教材时,你在来学习忘掉的语法,这时你会感觉好像C++很简单,没有我们开始说的那么难学啊!你会觉得我开始说C++难学是用来吓唬人的。 我说C++难学当然不是用来吓唬人的,这时的你对C++语法已非常熟悉了,这时你千万不要认为对C++已很精通,就像我开头所说的那样,虽然现在你已摆脱 了初学着的称呼,但你也不能算是位精通人士啊!你只掌握了C++的大概,接下来的你就要深入学习拉!

posted on 2008-08-06 22:18 lovetiffany 阅读(3319)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评论

# re: 如何 学习C++ 2009-04-07 15:12 Puff

唐僧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如何 学习C++ 2009-10-21 13:45 网络监控

多掌握c++思想才是主要的。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4)

随笔档案

网站收藏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