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kilau

C++博客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2 Posts :: 0 Stories :: 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这是我转的一篇非常全的帖子 

能查到的解决方法都在里面有提及: 

我是使用 stdafx.h加入这句

code #pragma comment(linker, "\"/manifestdependency:type='Win32' name='Microsoft.VC80.CRT' version='8.0.50608.0' processorArchitecture='X86' publicKeyToken='1fc8b3b9a1e18e3b' language='*'\"") 解决的 

vs2008的话改成VC90.CRT 

version='8.0.50608.0' 改成你的vs的版本. 


以下是转载的全文    

一个项目从vc6迁移到VS2005,在修改了一系列的类型警告后。编译成功了,Debug的时候,结果却冒出一个R6034错误:"An application has made an attempt to load the C runtime library incorrectly. Please contact the application's support team for more information."
      Output Window:app.exe 中的 0x7c984ed1 处最可能的异常: 0xC0000142: DLL Initialization Failed。
      编译条件是:Linker->Manifest File ->Allow Isolation:Yes。

    在同样的编译条件下,Release则可以正常编译运行。
采取解决措施:在stdafx.h文件中加入:
#pragma comment(linker, "\"/manifestdependency:type='Win32' name='Microsoft.VC80.CRT' version='8.0.50608.0' processorArchitecture='X86' publicKeyToken='1fc8b3b9a1e18e3b' language='*'\"")
   之后,调试中出现若干错误,屏蔽掉错误代码,可以运行,只是最前面的一个splash窗体没有了。
   (参考:http://forums.microsoft.com/china/ShowPost.aspx?PostID=1988459&SiteID=15)
在此之前,参考了很多关于R6034错误的网页,主要是考虑manifest:
    (1)磁盘系统是fat32格式的:FAT32的时间精度不够,所以linker在生成文件的时候会出错,如果是ntfs的就没有问题.VS2005项目设置里面在清单工具(Manifest Tool)下面有一个选项"使用FAT32解决办法"(Use FAT32 work around)是专门解决这个问题的.对于FAT32的磁盘,需要选择"Yes",默认是"No".
    (2)Visual Studio 2005用向导生成的项目,在运行时可能会遇到找不到MFC80UD.dll的问题。这个问题可能是Manifest 引起的,因此我们可以通过修改项目属性(properties)->清单工具(property pages)->链接(linker)-->manifest file -->Allow Isolation,把“嵌入清单”选“否”,.然后编译、链接、运行即可。
Visual Studio 2005用向导生成的项目,在运行时可能会遇到找不到MFC80UD.dll的问题。这个问题可能是Manifest 引起的,因此我们可以通过修改项目属性->清单工具->输入输出,把“嵌入清单(Embed Manifest)”选“否”,.然后编译、链接、运行即可。
    (3)有人提示,在项目属性里,mfc的使用应该设置为静态链接。但我改成静态后,会有很多错误,于是放弃。
    (4)问了一个论坛上的网友,他说可能和Microsoft C++ Runtime Library有关系。

     除此之外,一个参考文献上说的解决方法是:将Linker->Manifest File ->Allow Isolation:Do not Allow Side by Side isolation,则无论在Debug和Release条件,都出现如下:This application has failed to start because MSVCR80D.dll was not found. Re-installing the application may fix the problem."
    关于这个问题,有篇博客文章上说: 问题描述:大部分的vs.net 2005的用户在新建“win32项目-windows应用程序”的时候,新建的工程都通不过去,出现如下提示: 
Solution to “MSVCR80D.dll not found”
“没有找到MSVCR80D.dll,因此这个应用程序未能启动。重新安装应用程序可能会修复此问题。”

问题所在:由于vs.net 2005 采用了一种新的DLL方案,搞成一个exe还要配有一个manifest文件(一般在嵌入文件里了,所以看不到,不过也可以不嵌入,这样会生产一个<程序名>.exe.manifest的文件,没它exe自己就转不了了:)这是个新功能,微软弄了个新工具(mt.exe),结果不好用,好像是fat32下时间戳有问题(在ntfs下这个问题就没有了),搞得manifest有时嵌入不到exe中(默认配置是嵌入的,所以就报错找不到dll了。 

解决方案
1. 微软的解决方案。
  在“属性->配置属性->清单工具->常规“下有一个”使用FAT32解决办法,设置为"是"
2. 找到你的工程的文件夹,如(myproject),找到其下的myproject\myproject\Debug\,Delete it.
参考:
    1。http://www.grimes.demon.co.uk/workshops/fusWSThirteen.htm
    2。http://blogs.msdn.com/nikolad/articles/427101.aspx
    3。http://blog.csdn.net/fjnucse/archive/2007/09/06/1774190.aspx
    4。http://msdn2.microsoft.com/zh-cn/library/ms235560(vs.80).aspx
    5。http://www.3800hk.com/Article/cxsj/cjiajia/txtxdmtcjj/2007-04-02/Article_125561.html
     6。http://msdn2.microsoft.com/en-us/library/ms235342.aspx
    7。http://msdn2.microsoft.com/en-us/library/ms235624(VS.80).aspx
    8。http://forums.microsoft.com/MSDN/ShowPost.aspx?PostID=130240&SiteID=1
     9。http://forums.microsoft.com/MSDN/ShowPost.aspx?PostID=94312&SiteID=1
    10。http://forums.microsoft.com/MSDN/ShowPost.aspx?PostID=190815&SiteID=1
    11。http://forums.microsoft.com/MSDN/ShowPost.aspx?PostID=208118&SiteID=1
    12。http://forums.microsoft.com/china/ShowPost.aspx?PostID=1988459&SiteID=15
posted on 2010-12-24 11:52 小酷库 阅读(43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