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9, comments - 4,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9

大本地网和双归属网概念

Posted on 2009-03-17 09:54 xlz 阅读(49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支持大本地网(虚拟MSC)组网 MSCServer集中放置在一个大区域(可以由现网的几个地区构成,每个地区分配一个虚拟的MSC号码)的中心,将MGW拉远,下放到各PSTN本地网(每个地区),采取集中控制、就近接入的方法组建一个大本地网,但提供的业务与现在的多个本地网没有区别,同样支持多区号、各区间漫游及漫游限制以及区间话统及计费,对其它网元来说,完全相当于多个传统的本地网。可以很好地满足“大容量,少局所”的运营要求,有利于提高运维质量,便于移动新业务的开展。   
     
        支持双归属网络容灾 一个或多个MGW同时连接到两个MSCServer上,这两个SERVER互为备份关系,正常情况下两个MSCServer可以是负荷分担的,也可以是完全主备方式提供业务。当其中一个MSCServer故障时,另一个MSCServer能够立即接管故障MSCServer上的话务,能完成人工或自动倒换。从而极大地提高大容量系统容灾的能力。这种双归属网络容灾方案在中国移动T1局获得应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