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加加在成长(C++语言学习中)

学习、工作、生活,这是三个问题。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38 随笔 :: 0 文章 :: 24 评论 :: 0 Trackbacks
strcat()接受两个字符串参数。将第二个字符串的一份拷贝添加到第一个字符串的结尾,从而使第一个字符串成为一个新的组合字符串,第二个字符串不改变。

#include<stdio.h>
#include
<string.h>
int main(void)
{
    
char string1[20];
    
char string2[]="goodbye";
    
    gets(string1);
    strcat(string1,string2);
    puts(string2);
    puts(string1);
    
    getchar();
    
return 0;
}
以上程序将string2字符串的拷贝放到了string1的结尾。

值得注意的是,string1在被使用strcat()函数之前,应该是已经初始化或者已经存储了一个字符串。因为如果字符串没有被初始化,string1[]里面元素的存储是一串随机值。strcat()需要找到string1的结尾(第一个出现的'\0'),然后去掉这个'0',最后把string2[]的拷贝放到string1[]最后一个值的后面。
posted on 2008-05-27 20:12 刘加加 阅读(13865)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学习C语言

评论

# re: strcat()函数[未登录] 2013-09-20 08:35 liu
strcat是俩个字符串的连接函数,使第一个字符串变为新的字符串,把两个字符串变为新的一个字符串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