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与大盘趋势(转自童子BLOG)

Posted on 2008-11-13 21:59 T.S Liu 阅读(61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理财

         关于股票与大盘趋势的关系!

         很多朋友留言希望童子鉴定自己手中的股票,童子再次谢谢大家对童子的信任,如果童子挨个鉴定股票,即使鉴定正确你手中的股票未来走势,童子也是害了大家,为什么?听听童子说!

         炒股我们应该看什么,最应该关注什么,童子先问大家一个问题,你觉得股价48元的中石油公司和12元的中石油公司有什么不同呢!没什么不同吧!中石油还是中石油,那么为什么一年的光景一样的公司不一样的股价呢,唯一的解释,就是趋势的不同!

          大盘在上涨的趋势中,值一元的公司可以涨到10元,大盘在下跌的趋势中,值10元的公司也可以跌到1元,而我们需要在股价的波动中寻找利润,那么我们是看公司也就是看股票还是看大盘趋势来盈利就已经很清楚了!

          炒股最重要的就是要以趋势为友,之前童子简单的回答过大家的问题,相同的公司,你不同的时间投入会有不同的结果,趋势正确时买入你就能挣钱,比如昨天下午,比如9.18日,你即使投资再烂的公司你也会盈利!为什么,因为大趋势是涨!

        你错误的时间进来,在趋势下跌的时候进来,你买入再好的公司也是赔钱,比如你在印花税出来都已经涨了两天,趋势开始下跌了,你在买,比如今天早上买,同样的公司,就会让你赔钱,这就是趋势的力量!

        很多股民很多人6000点下来一直在盯着什么什么股好,什么什么股有题材,只盯着什么什么股票,从来不考虑趋势,也不关心趋势是涨是跌,所以,这就是他们被套的原因,根本原因!!!套的也总是这些人,趋势是风,股票是落叶,风决定着落叶的方向,方向决定你是盈利还是套牢!

        所以童子劝有缘看童子博客的朋友,如果你炒股还是只问股票不问趋势的话,希望你能把你的注意力转到研究趋势上来,这是你盈利开始的第一步,也是童子的忠告!

        那么有人说了,股票不重要吗?消息不重要吗?重要!但是是建立在趋势上的,在趋势开始向上这个前提成立以后,我们在研究什么股为强股,什么股是弱股,什么板块会先动,什么板块会是强启动板块,我们来获取最大利润!

       趋势开始向下,我们在研究什么板块为高位板块,什么股先走,等等,都是建立在趋势之上!

        那么有朋友说,有很多特例独行的股,为什么不抓呢,比如之前的隆平高科,现在的吉药,股市在任何时候都有这种特立独行的股票,你就算大盘跌100点,1500只股票暴跌,也有飘红的几只,问题是你有驾驭这种股票的能力吗?如果有,那你就是股神,童子的话不是给股神写的,而是给有缘看童子博客里普通散户朋友写的!

       与趋势为友,是你炒股盈利的第一步!

//-------------------------------------------------------------------------------------------------------------
         今天很多朋友都留言问能不能买入股票和补仓,这种问题基本都是下午反弹已经起来问的,目前的反弹可以做差价,但是童子不建议大家现在补仓,为什么!

         买入股票有一个基本的原则,就是买入后是为了涨,也就是说只有后期看涨的情况下我们才会买入股票,这是买入股票唯一的原则!

          补仓是买入股票的一种降低成本的操作,而不是目的为了补仓而补仓,补仓往往是已经套了,为了降低成本而低位补仓,比如,10元套的,我7元补仓可以降低成本,但是有可能以后有更低的价位出现,跌到了5元,原本补仓的股票一样被套!越补越套,越套越补,恶性循环,最后满仓。

         补仓也是买入的一种,回到之前的股票买入原则上来,买入就只能有一个理由就买入以后是要涨才买,所以在大趋势是跌的情况下是不能补仓的,要等到涨之前在买!

        补仓有很多种,当天低位买入,高位卖出叫做差价,见底补仓是降低成本的一个好办法,最不好的就是不顾趋势而逐级越跌越补,最后套的更多,这是最不可取的一种补仓,关于趋势买入,建议大家看看童子下面的文章!

       总之,买入股票的唯一前提就是要涨才买,不存在其他理由,至于能不能在要涨之前买是技术问题,心态和原则上是看涨才买股票是基本原则!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