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杯子

 

关于VC程序启动时函数运行简要说明

应有和线程类
Windows以事件驱动方式工作,每个Windows应用程序都只是至少包含一个消息循环(::GetMessage,::PeekMessage)和一个消息泵(CWinThread::PumpMessage).消息队列建立在Windows系统提供的内存保留区中,通过消息泵来不断搜寻消息队列,将取得的消息分发给应用程序的各个部分进行处理,这个过程叫做消息循环。

文档视图类说明
1.CDocument类主要任务通常是对数据库进行管理和维护,数据将保存在文档类的成员变量中。CView类通过对这个些变量的访问来获取或送回数据,并能通过这种方式来更新并显示数据,从而把数据管理和显示方法分离开来。


程序运行路线及各个类的说明:

应用程序编写主线:WinMain()函数是入口点,在该函数里设计窗口类、注册窗口类、创建窗口、显示窗口、更新窗口,然后进入消息循环,将消息路由到窗口过程函数并进行相应的处理。对于MFC框架同样也是需要WinMain()函数,窗口过程函数等来创建一个基于窗口的应用程序。
AfxWinInit()函数,是第一个调用的函数,此函数源文件APPINIT.CPP中。

InitAppIication()函数,是CWinApp类的一个比较陈旧的成员函数,并且还是一个虚函数,现在对于一般的应用程序初始化都通过另一个成员函数InitInstance()来实现。

InitInstance()是一个虚函数。作为CWinApp类的成员函数,它是一个空函数,因此大多数应用程序都是重载这个函数。当应用程序被第一次调用时,WinMain()函数就会调用InitInstance();来对应用程序进行初始化,之后每当应用程序启动一个新的实例时,InitInstance()函数数就会对该实例进行初始化。

posted on 2010-12-02 14:19 胡志刚 阅读(45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理解流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