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jing88109

 

如何挑选最适合的公有云服务商

  如何才能挑选最合适自己的公有云服务商呢,为了帮助企业选择一个最适合自己的公有云服务商,本文将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阐述。(本文为天下数据首发,天下数据专业提供主机托管、主机租用)

  方面一、计费情况

  提供商业云计算服务的供应商会根据不同的情况来进行收费,比如有多少使用用户、具体使用了多少计算资源、使用了什么样的服务等。与所有购买的服务一样,企业需要能够看清所有服务的计费情况,尤其是在所使用的云计算服务能够动态扩展资源的情况下。大部分云计算服务供应商都会提供一个应用或接口为用户提供资源计费的具体情况。如果服务提供商不能提供类似的信息,那么企业选择这样的供应桑就很可能会有问题。当然,另外一个与计费直接相关的问题就是服务的收费情况,企业需要做两方面的比较。一个是直接提供服务的成本与一个服务周期内预计服务费用的比较,另外一个就是不同云计算服务商之间收费的横向比较。

  方面二、服务的类别

  云计算的三大类服务是各不相同的,企业在选择云计算的时候要注意区别它们之间的差异。如果需要对服务有更多的控制,那么企业应该选取IaaS类服务。但是,更多的控制同时对企业IT的技术要求要更高,因为IaaS服务底层的硬件平台由服务商管理,但是其上的平台一般需要客户自己来管理。如果需要把尽可能多的IT服务外包出去,那么企业应该选择最上层的SaaS类服务。当然,如果选这类服务,企业对服务环境的控制力就非常有限,而且也不是所有应用需求都有相应的SaaS服务。

  方面三、安全性问题

  云计算放大了IT的挑战,原来放在自己服务器内部的一些服务资料,现在要放到云当中,而云当中的应用可能在任何的地方。如何保证用户登录的安全,这个应用能否从某一个点迁移到另外一个点,到底什么人能够看到什么样的信息,看到这些信息的资料多少到底是由什么决定的,所有这些问题都是企业在考虑云计算安全时需要考虑的因素。

  方面四、关于标准遵循和认证问题

  云计算服务的标准遵循会从几个方面影响客户。如果云计算服务支持标准,那么用户就可以通过标准的方式来访问。比如微软WindowsAzure平台的存储访问是基于标准的REST方式,那么无论用户使用什么语言在什么平台上,都可以基于REST来访问这些存储。另外一方面,云计算平台对标准的支持可以让用户有选择的余地,而不至于完全锁定在一个特定的云计算服务上面。

posted on 2012-05-24 11:07 亲爱的小孩 阅读(21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