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常识

作用域运算符::是用来标识某个成员函数是属于哪个类的。

在C++中,有一个stream这个类,所有的I/O都以这个“流”类为基础的,包括我们要认识的文件I/O,stream这个类有两个重要的运算符:

1、插入器(<<)
  向流输出数据。比如说系统有一个默认的标准输出流(cout),一般情况下就是指的显示器,所以,cout<<"Write Stdout"<<' ';就表示把字符串"Write Stdout"和换行字符(' ')输出到标准输出流。

2、析取器(>>)
  从流中输入数据。比如说系统有一个默认的标准输入流(cin),一般情况下就是指的键盘,所以,cin>>x;就表示从标准输入流中读取一个指定类型(即变量x的类型)的数据。

  在C++中,对文件的操作是通过stream的子类fstream(file stream)来实现的,所以,要用这种方式操作文件,就必须加入头文件fstream.h。


A.cpp要引用B.cpp的函数。
最干净的方法是,为B.cpp建立一个头文件B.h,将A.cpp要调用的函数声明写进去。
然后在A.cpp里#include这个B.h。

很C的方法是。在A.cpp里面直接extern 那个B.cpp里的函数,就是在extern后面写上函数声明。然后B.cpp里的那个函数要是static的。


附加说明
使用命名空间
2008要求较严格 .h是C语言里的东西,所以包含头文件时应该用
#include <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c++中的STL和MFC
c++是一门编程语言,这门语言有它自己的标准和规范(比如有自己的语法)。
同样,针对C++这门语言,标准化组织又规定了相关的“程序库”,程序库中有各式各样的工具(都是由高手编写的,所以可用性极佳)供编程人员使用,而STL(standard   template   library,标准模板库)就是C++“程序库”的一部分。
至于MFC,它只不过是“利用C++的语法对windows   API进行的面向对象的封装”而已,也就是说,有了mfc,我们不用“直接”调用windows   API,而是可以通过C++的语法、以面向对象的方式使用windows   API。

C++   是一种编程语言,可以支持成面向过程,或者基于过程,或者面向对象设计方法
STL   是C++标准程序库,提供处了基本的数据类型int   char,还有扩展的用类实现的容器类型如vector,list等标准泛型容器类型,以及一些通用的泛型算法
MFC,一个framework,   用面向对象的方法,来封装win32   api来进行windows   平台上的程序开发

这是因为在函数结束之后要释放临时变量。对指针赋值,一定要采用“指针的指针”。 
我改过的程序如下: 

void   init(int   **base,int   **top) 

int   *temp   =   NULL; 
temp   
=   (int*)   malloc(sizeof(int)*50); 
*base   =   temp; 
*top     =   temp; 
}
 

void   main() 

int   *base   =   NULL,   *top   =   NULL; 
init(
&base,   &top); 
printf( 
"%X\t%X\n ",   base,   top); 
}
 
最后不要忘了调用free()去释放你分配的内存。

vs2008下cannot convert parameter 1 from 'LPCTSTR' to 'const char *'的解决方法:
1. 使用_T()实现ASCII与UNICODE自动转换
2. 在使用字符串的使用 T"Hello world"或者L"hello world"
3. 设置Character Set为Use Multi-Byte Character Set

posted on 2010-05-28 09:46 lhking 阅读(26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2010年6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