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gn

Contact: Email: leign.du@gmail.com MSN: dujiali1987@msn.cn
<2009年11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统计

  • 随笔 - 12
  • 文章 - 12
  • 评论 - 8
  • 引用 - 0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JAVA线程中函数比较
1、run()和start()
这两个方法应该都比较熟悉,把需要并行处理的代码放在run()方法中;start()产生运行线程所必须的资源,调度线程执行,并且调用线程的run ()方法。

2、sleep()、wait()、yield()、join()、stop()
sleep()使当前线程(即调用该方法的线程)暂停执行一段时间,让其他线程有机会继续执行,但它并不释放对象锁。
join()方法使调用该方法的线程在此之前执行完毕,也就是等待调用该方法的线程执行完毕后再往下继续执行。
yield()与sleep()类似,只是不能由用户指定暂停多长时间,并且yield()方法只能让同优先级的线程有执行的机会。
wait()方法使当前线程暂停执行并释放对象锁标志,让其他线程可以进入Synchronized数据块,当前线程被放入对象等待池中。
stop()方法,线程进入死亡态,终止所有未结束的方法,不安全。

3、notify()与notifyall()
notify()从对象的等待池中移走一个任意的线程并放到锁标志等待池中,只有锁标志等待池中的线程能够获取锁标志;如果锁标志等待池中没有线程,则notify()不起作用。
notifyAll()则从对象等待池中移走所有等待那个对象的线程并放到锁标志等待池中。

关键字Synchronized
每个对象都有一个锁标志,当一个线程访问该对象时,被Synchronized修饰的数据将被“上锁”,阻止其他线程访问。当前线程访问完这部分数据后释放锁标志,其他线程就可以访问了。

幽灵线程
任何一个Java线程都能成为幽灵线程。它是作为运行于同一个进程内的对象和线程的服务提供者。幽灵线程是应用中典型的独立线程。它为同一应用中的其他对象和线程提供服务。幽灵线程的run()方法一般都是无限循环,等待服务请求。

posted on 2009-11-09 11:46 leign 阅读(48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