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_*兽~

虚荣锁身躯 心灵给酒醉 脆弱人类 懒问何为对
(怪兽乐园Q群:75375912

常用链接

统计

JessMA Download Page

JessMA Open Source

最新评论

【★更新★】整理发布本人所有博文中提供的代码与工具(C++)

    (有些内容已更改,重新编辑整理并再次发布,望见谅)

  为了更方便地管理博文中涉及的各种代码与工具资源,现在把这些资源迁移到 Google Code 中,有兴趣者可前往下载。


C++

1、《【五一呈献】通用高性能 Windows Socket 组件 HP-Socket v2.1.1 正式发布

    《基于 IOCP 的通用异步 Windows Socket TCP 高性能服务端组件的设计与实现

    《通用异步 Windows Socket TCP 客户端组件的设计与实现

  摘要:编写 Windows Socket TCP 客户端其实并不困难,Windows 提供了6种 I/O 通信模型供大家选择。但本座看过很多客户端程序都把 Socket 通信和业务逻辑混在一起,剪不断理还乱。每个程序都 Copy / Parse 类似的代码再进行修改,实在有点情何以堪。因此本座利用一些闲暇时光写了一个基于 IOCP 的通用异步 Windows Socket TCP 高性能服务端组件和一个通用异步 Windows Socket TCP 客户端组件供各位看官参详参详,希望能激发下大家的灵感。

  HP-Socket 是一套通用的高性能 Windows Socket 组件包,包含服务端组件(IOCP 模型)和客户端组件(Event Select 模型),广泛适用于 Windows 平台的 TCP 通信系统。HP-Socket 对通信层实现完全封装,上层应用不必关注通信层的任何细节;HP-Socket 提供基于事件通知模型的 API 接口,能非常简单高效地整合到各类应用程序中;另外,为了让大家能更方便的学习 HP-Socket,特此精心制作了一个功能测试示例(Test Echo)和一个性能测试示例(Test Echo-PFM),用户可以通过这两个测试示例入手,迅速掌握组件的设计思想和使用方法。

  资源下载地址:请访问项目主页 ^_*

 

2、《Windows C++ 应用程序通用日志组件(组件及测试程序下载)

  摘要:编写一个通用的日志组件应该着重考虑三个方面:功能、可用性和性能。下面,本座详细说明在设计日志组件时对这些方面问题的考虑:

    • 功能:本日志组件的目的是满足大多数应用程序记录日志的需求 —— 把日志输出到文件或发送到应用程序中,并不提供一些复杂但不常用的功能
    • 可用性:本日志组件着重考虑了可用性,尽量让使用者用起来觉得简便、舒心
    • 性能:性能是组件是否值得使用的硬指标,本组件从设计到编码的过程都尽量考虑到性能优化

  资源下载地址:http://ldcsaa.googlecode.com/files/VC_Logger.zip

 

3、《如何养成良好的 C++ 编程习惯(一)—— 内存管理

  摘要:说起 C/C++ 的内存管理似乎令人望而生畏,满屏的 new / delete / malloc / free,OutPut 窗口无尽的 Memory Leak 警告,程序诡异的 0X00000004 指针异常,仿佛回到那一年我们一起哭过的日子,你 Hold 得住吗?其实,现实并没有你想的那么糟糕。只要你付出一点点,花一点点心思,没错!就一点点而已 —— 用 C++ 类封装内存访问,就会解决你大部分的烦恼,让你受益终身。以 Windows 程序为例,主要有以下几种内存管理方式:

    • 虚拟内存(Virtual Memory)
    • 默认堆私有堆(Process Heap & Private Heap)
    • 内存映射文件(File Mapping)
    • 进程堆栈(Heap,其实就是用 malloc() 或 默认的 new 操作符在 Process Heap 里一小块一小块地割肉 ^_^)
    • (Stack,内存由调用者或被调用者自动管理)

  资源下载地址:https://ldcsaa.googlecode.com/files/high_pfm_socket_server_and_client-2.1.1.zip (源代码在 Common/Src 目录中)

 

4、《实现 Win32 程序的消息映射宏(类似 MFC )

  摘要:对于消息映射宏,不用多说了,用过 MFC 的人都很清楚。但目前有不少程序由于各种原因并没有使用 MFC,所以本帖讨论一下如何在 Win32 程序中实现类似MFC的消息映射宏。其实 Windows 的头文件 “WindowsX.h”(注意:不是“Windows.h”) 中提供了一些有用的宏来帮助我们实现消息映射。本座是也基于这个头文件实现消息映射。

  资源下载地址:https://ldcsaa.googlecode.com/files/high_pfm_socket_server_and_client-2.1.1.zip (源代码在 Common/Src/Win32Helper.h 文件中)

 

5、《用宏实现 C++ Singleton 模式

  摘要:Singleton 设计模式应用非常广泛,实现起来也很简单,无非是私有化若干个构造函数,“operator =” 操作符,以及提供一个静态的创建和销毁方法。但是对每个类都写这些雷同的代码是本座不能容忍的,因此,本座使用宏把整个 Singleton 模式封装起来,无论是类的定义还是类的使用的极其简单。

  资源下载地址:https://ldcsaa.googlecode.com/files/high_pfm_socket_server_and_client-2.1.1.zip (源代码在 Common/Src/Singleton.h 文件中)

 

6、《C++ 封装私有堆(Private Heap)

  摘要:Private Heap 是 Windows 提供的一种内存内存机制,对于那些需要频繁分配和释放动态内存的应用程序来说,Private Heap 是提高应用程序性能的一大法宝,使用它能降低 new / malloc 的调用排队竞争以及内存空洞。

  资源下载地址:https://ldcsaa.googlecode.com/files/high_pfm_socket_server_and_client-2.1.1.zip (源代码在 Common/Src/PrivateHeap.h 文件中)

 

7、《基于 crt debug 实现的 Windows 程序内存泄漏检测工具

  摘要:Windows 程序内存泄漏检测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基于 GUI 的应用程序通常在调试结束时也有内存泄漏报告,但这个报告的信息不全面,不能定位到产生泄漏的具体行号。其实自己实现一个内存泄漏检测工具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但看过网上写的很多例子,普遍存在两种问题:

    • 要么考虑不周全,一种环境下能用,而在另外一种环境下却不能很好工作,或者漏洞报告的输出方式不合理。
    • 要么过于保守,例如:完全没有必要在 _malloc_dbg() 和 _free_dbg() 的调用前后用 CriticalSection 进行保护(跟踪一下多线程环境下 new 和 malloc 的代码就会明白)。

  资源下载地址:https://ldcsaa.googlecode.com/files/high_pfm_socket_server_and_client-2.1.1.zip (源代码在 Common/Src/debug/win32_crtdbg.h 文件中)


 原文出处:怪兽的博客  怪兽的微博  怪兽乐园Q群

posted on 2013-05-08 02:02 ~怪^_*兽~ 阅读(2848)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编程技术操作系统软件设计

评论

# re: 【★更新★】整理发布本人所有博文中提供的代码与工具(C++) 2013-05-08 11:53 苗永超

嘿嘿,好多有用的代码~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