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居然遇到Ubuntu死机了,Ctrl+Alt+Fn没用。一度想到直接按那个重启键。还是冷静的上网找了找,找到一篇我用了可以的
先贴在这,原文地址
1. X死掉,
(1)Ctrl-Alt-Backspace(ubuntu 9.04默认关闭了这项功能,需手动添加)
(2)Ctrl-Alt-(F1~F6)

2. ubuntu 9.04不太稳定,经常完全死掉,上述办法往往没用,可采用下面办法:
    同时按下左 Alt 键、SysRq 键(与 PrintScreen在一个键上)和一个字母键
    这些键要起作用,好像要在编译内核时启用该功能,ubuntu 9.04 的内核有这功能。
(1)Alt-SysRq-R,然后Ctrl-Alt-Backspace,如果无效,则依次采用如下步骤
(2)Alt-SysRq-S   保存
(3)Alt-SysRq-E   终止所有进程
(4)Alt-SysRq-I    杀死尚未终止的进程
(5)Alt-SysRq-U   umount
(6)Alt-SysRq-B   reboot,O 便是关机

         顺序为RSEIUB

3.如果再无效,或许只有长按电源键硬关机了。


我用的第2点,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