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的PDF文件,有些会出现乱码,感觉很是郁闷~~,于是在网上找了一些方法,下面这种方法可行,在这里做个记录(不过反选时有些文字会看不见,这个问题还是没解决,而且一直没找到解决的方法,如果那位兄弟姐妹知道解决方法的话,烦请知会一声)



ubuntu自带的文档查看器(Evince)其实很不错的,小巧轻便,功能恰好够用。

不过,昨天从中国知网上下了几篇“论文”,结果发现大部分只能显示几个标点符号¥%……¥#@,搜了几种办法也都解决不了,不过,装了个Linux下的福昕(Foxit),发现不用任何设置直接就可以正常显示了~ 搞定!

不过,一会儿又遇到问题了:需要在文章中做标记,Linux下的Foxit根本没有萤光笔等功能。搜了一下,发现Ubuntu下基本上没有太好的此类软件,只有个Okular还算说得过去,新立得装之~

装完后发现跟Evince一样:很多文章只能显示标点…… 继续想办法

昨天一直折腾到天亮没搞定,今天起床后继续~

找到一篇比较全的解决ubuntu乱码的贴子,不过太全了:Q,想找省事的办法,就从大家都说好用的第四种办法做起,不起作用——改回去,再想别的办法。

从新立得装xpdf-chinese-simplified,问题依旧……

从新立得装poppler-data,发现有转机了:英文能正常显示了,但中文还是显示不了。

照另外一篇文章的说法把/etc/fonts/conf.d/49-sansserif.conf倒数第四行换成中文字体,搞定!一切正常了!

为了进一步确认问题,把xpdf-chinese-simplified卸载,没发现任何异常。

所以总结一下,在我的系统上想正常显示PDF文件的话,只需要两步即可:

   1. 从新立得装poppler-data
   2. sudo gedit /etc/fonts/conf.d/49-sansserif.conf 把倒数第四行的sans-serif换成中文字体(文泉驿/雅黑/宋体等随自己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