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能抱怨,现在民办就是这样.

       今天我们一帮子人去了我们的母体(南京理工大学本部),去做我们电光专业的实验.我们这个民办的校区里面很多实验设备还不齐全.这个我们也不能抱怨什么,刚起步,资本也不能和211的比,人家可以从银行一下贷出十几个亿.可气的是我们一学期5个实验竟然要半天做完,连续去两天.
        我们的学校呀!办学目的中究竟还有没有教书育人了!我们专业75人一个班,有的课还要跟另一个70多人的班一起上.反正在南京我还闻所未闻呢.我觉得我们学校几乎就是生产伪劣产品,如果从教育计划上看感觉多好啊,如果你觉得上不了好的公办,你一定觉得上这样的好的民办很好.学校的培养计划是没骗人,该有的工序都有,可是完全缩水了.如同你在夫子庙吃小吃,一份套餐有很多内容,可是每样都只有一口,尝尝而已.不知道学校是不是让我感受一下大学气氛,仅仅感受一下而已.
        今天在本部看到了一排一排的大楼,自动化的实验楼,机械工程的实验楼等等,这不禁让我想到了我去购买开发板的那天,有个老师带着几个学生也来大采购,业务员对我说,这些是你们大校的来采购开发板的,你们学校要建新的实验室.我的感觉是羡慕,然后不禁自嘲:什么我们学校?那天那个工程师问我,学没学过这个,学没学过那个,我说没有.当然我一个大二的电光系的没有学过他们自动化的一些专业课.于是他跟我说,那小伙子,你回去要慢慢研究了! 我是回去一个人闷到搞了很长时间,体系结构,汇编,嵌入式C 到真正开始在板子上做实验用了三个月的时间,才终于搞清了这些在打开PC主机箱才能看到的东东们,都是干什么的.我没的人问,没有项目能够参与,连一个志同道合的人都找不到.几本书是交替着次序看反过来复过去的看.希望有条件的人他们都能学好,我只有"热情"和"执行力"了,条件自己创造,烧点钱吧!
         再说到我们学校,真是我也不能抱怨什么,只是想我尽量对得起我扔给他的那么多钱吧!学校风气实在谈不上,至少我可以说,我们学校的人还是善良了,民风淳朴.我们学校的绝大部分以后是不可能做自己的对口专业的,因为实在到不出什么东西来.希望好学校的工科生都能够好很多,做事严谨一点,要求高一点.因为我老爸在做制造业的外企,我知道我们在制造业上和发达国家的差距.尤其是数控机床上面.制造出来的东西强度精度都不够.不要到打仗的时候卡壳的枪和抛锚的坦克都是Made in china就可以了.
         希望一切都能变好吧!我们都变很强吧!以后不但富有而且富有的有技术含量吧!

posted on 2007-07-01 00:31 Jolly Roger 阅读(223)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随性

评论

# re: 我也不能抱怨,现在民办就是这样. 2007-07-01 01:10 1123

我上的也是民办,不过从你的描述中看出我们学校比你的学校还要差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24年3月>
2526272829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导航

统计

公告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 光电信息工程 邮箱:fish_yuzj@sina.com QQ:366215108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