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冰

冰,是沉睡着的水......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37 随笔 :: 5 文章 :: 94 评论 :: 0 Trackbacks
前几天看了荣耀老师对Bjarne先生的访谈,其中Bjarne说的一句话我印象特别深刻:

荣耀:一个有点儿八卦的问题。C++标准委员会中有中国人吗?有中国人向C++标准委员会递交过提案吗? 

Bjarne我想不起来最近的提案和中国人有关。委员会中有一个IBM的新代表,姓王。我猜他是中国人,但我还不认识他。 

考虑到中国有那么多人在从事计算机工作,一直很奇怪为什么看不到你们对C++0x标准化工作的参与

我不知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自从我前段时间订阅了Google新闻组中的comp.lang.c、c++论坛,我看到的所有帖子几乎都是在讨论C++0x标准的。给我的感觉就像这里面都是标准委员会的成员或那一类的高手,我也没有参与过任何讨论,甚至也没细心去看看相关的问题。我也很关注C++0x标准的制定,但却从来没有参与进去或想过要参与进去,这又是为什么呢?

我想大多数的朋友也可能是这样的情况吧。并不是不想参与,而是从来没有想到过。我想这一定和我们的教育有关。我们被培养为只接受而不用去参与,我们只去被动的学习新的知识,而从没有想过去主动的参与到新知识的产生的过程中。

不过,现在情况应该改变一下了,至少我们已经看到Bjarne先生的提醒了:我们要参与进去!不仅仅是参与C++0x的标准制定的问题,而是思想习惯的问题。

朋友们,我们要改变现在的这种思维方式了,要参与到更多的活动中去。

posted on 2005-11-28 13:51 可冰 阅读(776) 评论(5)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0x

评论

# re: 我们为何从不参与? 2005-12-01 17:53 gaowei
不是这样的吧!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们为何从不参与? 2006-03-02 10:55 周星星
看来不得不写一个字 --- “顶”!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们为何从不参与? 2006-04-17 14:19 猩猩
哈哈,关注中,还没有那个能力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们为何从不参与? 2006-04-24 11:29 沐枫
和能力无关。
一是拿来主义
二是英文不好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们为何从不参与? 2006-04-27 20:18 漂舟
跟中国长期的教育观念有关, 同意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