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朗空间

我知道并不是 所有鸟儿都飞翔

  C++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16 Posts :: 0 Stories :: 6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我参与的团队

搜索

  •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字符串数组
方法1:

#define LIM 5
……
const char *mytal[LIM] = {"Adding numbers swiftly",
              
"Multiplying accurately",
              
"Stashing data",
              
"Following instructions to the letter",
              
"understanding the C language"
            
};

因为LIM是5,所以mytal是一个由5个指向char的指针组成的数组。
也就是说,mytal是个一维数组。
数组里的每一个元素都是一个char类型值的地址。
第一个指针是mytal[0],它指向相应字符串的第一个字符。
就是说,mytal数组实际上不存放字符串,它只存放字符串的地址(字符串存在程序用来存放常量的那部分内存中)。
可以把mytal[0]看做表示第一个字符串,*mytal[0]表示第一个字符串的第一个字符。
由于数组符号和指针之间的关系,也可以用mytal[0][0]表示第一个字符串的第一个字符。
方法2:
建立一个二维数组,如果你确实要修改每一个字符串的值,使用这种方式

char mytal_2[lim][LINLIM];
posted on 2008-05-04 16:25 聂元朗 阅读(32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语言学习笔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