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kong Bank

1. 若某链表最常用的操作是在最后一个结点之后插入一个结点和删除最后一个结点,则采用()存储方式最节省时间?
A、单链表                   B、带头结点的非循环双链表                       C、带头节点的双循环链表                D、循环链表

2. 如果需要对磁盘上的1000W条记录构建索引,你认为下面哪种数据结构来存储索引最合适?()
A、Hash Table                      B、AVL-Tree                      C、B-Tree                 D、List

解析:
AVL-Tree 检索速度是很快的,这是因为二分检索是树结构的一个本质特性。但是最大的缺点是他的存储利用率太低。每个树节点仅仅有一个数据项,有2个指针和每个数据项的控制信息。

Hash Table当溢出发生时可以分裂成2个节点。目录以2的指数倍增长,只要一个节点溢出而且目录已经达到了指定的最大目录深度,他就会加倍。一个问题就是任何一个节点都能引起目录分裂,因此如果Hash函数不是很随机的话,目录可能增长的很大。

List优点是存取方便,但不便于动态维护,进行插入删除等操作时需要移动大量的数据。

B-tree是比较合适用于磁盘的数据结构,由于他是一个宽而浅的树,查找一个数需要访问很少的节点。内存利用率是比较好的,所以他用于内存数据库比较合适;搜索速度比较快(用二分查找时,只访问很少一部分节点);而且更新速度也比较快(数据移动通常只涉及到一个节点)

6、IPV6地址包含了()位
A、16                               B、32                                C、64                              
D、128

posted on 2011-10-03 04:21 メmarsメ 阅读(20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点滴积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11年10月>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