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3  评论-0  文章-1  trackbacks-0

  • 类是用户定义的数据类型的说明。

  • inline内联函数:函数的实现比较少,函数比较短小时使用内联函数会增加执行效率。

  • 定义类时,就是在定义某种数据类型的蓝图。



      类构造函数是类的特殊函数,他在创建新的类的对象是被调用。构造函数没有任何的返回类型,给构造函数制定返回类型是错误的,即使写成void也不允许!类可以有多个构造函数,以允许我们以不同的方式创建对象。构造函数的参数一般情况下应该总是被声明为 const 的引用,否则会造成对复制构造函数的无限调用。


posted on 2011-06-27 23:32 逗你玩 阅读(25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