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转印www.yxheatpress.com

公司网站模板http://qiyemoban.software8.co/

常用链接

统计

友情链接

最新评论

c语言特殊字符串复制

2.strcpy和memcpy主要有以下3方面的区别。 
2.1、复制的内容不同。strcpy只能复制字符串,而memcpy可以复制任意内容,例如字符数组、整型、结构体、类等。 
2.2、复制的方法不同。strcpy不需要指定长度,它遇到被复制字符的串结束符"\0"才结束,所以容易溢出。memcpy则是根据其第3个参数决定复制的长度。 
2.3、用途不同。通常在复制字符串时用strcpy,而需要复制其他类型数据时则一般用memcpy 
3.如果目标数组destin本身已有数据,执行memcpy()后,将覆盖原有数据(最多覆盖n)。如果要追加数据,则每次执行memcpy后,要将目标数组地址增加到你要追加数据的地址。 
注意:source和destin都不一定是数组,任意的可读写的空间均可。 


在输出特殊文件的时候printf 遇见 ‘\0’ 会结束,可以使用: write (STDOUT_FILENO,p , buf); 
STDOUT_FILENO默认是1 
对STDOUT_FILENO和STDIN_FILENO的理解   标准输出,标准输入的文件描述附

posted on 2013-05-06 09:51 不听话的 阅读(25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