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转印www.yxheatpress.com

公司网站模板http://qiyemoban.software8.co/

常用链接

统计

友情链接

最新评论

读书感--学习程序开发应该怎样学才有效果

程序开发需要耐心、细心和创新想象力,我们想高效率的学习,怎么样学才有效果呢?
持续循环的良好模式是什么?
无标题.jpg
好奇,学习,成就感,让我们的整个学习都待在兴趣循环内。上图很好的反应了学习的过程,不仅程序设计是这样,我们人生中的许多事情都可以运用此循环。
健康的学习思维模式是什么?
首先心态决定一切,学习中切忌心浮气躁,我们不仅需要方法,还需要充裕的时间、饱满的精神状态、不受干扰的学习环境。学习中的思维应该是专注的,心应该也是乐观喜悦的。
QQ截图20130417225008.jpg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重叠记忆,每次将学习的进度往回退一步重新复习再继续向前。
局部反复,将不明白的某点反复学习研究,直至掌握学会。
整体反复,将某项技术整体复习,动手做项目。思考,实践后每次做的感受都会不同。
 
每次在以上过程中有了好奇心,立马要给自己定些短期可行的目标,当目标达成,给自己些奖励,最主要的是自己内心的成就感,有了成就感你就会想要挑战下一个难度的目标,这样我们就可以一直持续的良性循环学习。
如何坚持这种良性循环?
长站着的人就多坐坐,多歇歇;长坐着的人就多走走多运动运动;长运动的人就多躺躺,多休息休息。保持好奇心,坚持学习直到成就感出现。达到目的多激励奖赏自己,失败多反思总结,不气馁,保持心情愉悦。平和是浆舵,自律克己是风帆,有了这些,学习才会一帆风顺。
坚持所带来的好处?
自我成长,自我存在感和高效率,其他就不多说了,大家自己实践体会吧。失败的理由很多,而成功的方法只有一个,那就是坚持。

posted on 2013-05-03 16:26 不听话的 阅读(24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