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夫佳佳的瞎说

佳佳编程记
posts - 4, comments - 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0
       女人一生记得最牢的那个男人是谁?

    漂亮女人的一生遇到的男人很多,小时候是幼儿园玩过家家的小朋友,此后,在不同的学生时代都会遇到不同的男人,但是这些男人绝大多数都是过眼烟云一样,在女人的心目中逝去,女人在自己的心底,始终只保留着一个位置,这很像我们在学习半导体时见识的那样,只要有一个位置,就会在女人心目中形成一种情感流,而凭着这个情感流,女人的大多数光景都活得很滋润,因为,很多男人都追求那一个位置,让她们始终有了公主般的感觉。所以,要说这个时候还有那个男人能够始终一致的给她留下印象或者说让她记住你,好像有点儿天方夜谭的意味。

    但是,这种情形,到了谈婚论嫁时候,就有了改变。天下的女人无论是否富有,无论是否美丽,也无论贵贱,绝大多数最终都要实现女人最本质的价值,那就是为人妻母。这个时候就要真正的恋爱和婚嫁。于是,就要找个做那种叫老公角色的男人。这个时候,女人的心和身体才彻底失去自由,而皈依到一个特定的男人身上。成了一个男人的唯一,而自己也就成了那个男人的唯一。至少法律上是这样要求的。

    不过,这个世界太精彩,这世界也太无奈。就像男人欣赏美貌的女人一样,女人也要寻找一个高大帅气的白马王子作为自己的归属。这样,男人的帅气指数,一方面变得模糊起来,一方面也更加苛刻。但是,恋爱是糊涂的爱,恋爱之时,男人的很多缺点往往变成了女人欣赏的优点,于是,那些外形很好但是对女人来说比较可怕的男人包括,被低层生活磨损得狡猾的男人,贫穷而充满欲望的男人,打女人的男人,留长指甲长头发且不清洁的男人,斤斤计较的男人,非得穿名牌服装的男人……都会有可能进入女人择偶的视野,仔细想来,让人失望的男人还是非常多。这些外形好的男人,极有可能成为女人一生的噩梦。

    相反,那些看起来姿态温和可接近,但是内心自有界限和原则的男人却被女人视为没有性格,没有男子气,而遭淘汰出局,最终都会在女人的视野里逐步淡出而无法留下长久的记忆。这就是民间流传的“男人不坏女人不爱”的来历吧。

    这样的话,一些貌美的女孩子选择的都是些外形俊俏硬朗但是个性修养并不好的男人,于是梦魇并从结婚那天开始,有些女人甚至一生都会毁灭在那个自己曾经认定会幸福的男人身上。这梦魇毁掉了一生,留在记忆中将是刻骨铭心的。于是,当你问起那些漂亮女人一生中最会记起的那个人时候,她会不假思索地告诉你,这个男人既不是她慈祥的父亲,也不是情同手足的兄弟,而是那个令她伤透了心的男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