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od 的学习笔记

统计

留言簿(1)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儿时难忘的游戏lolo

Lolo,又名罗罗大冒险,一个类似于推箱子的智力游戏,在我的童年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说它类似于推箱子,是因为游戏中的主人公需要把一些物品(如箱子)推动到适合的位置;但它又不同于推箱子,它的目标是吃完所有“心”,然后到宝箱处拿到钥匙通关;最重要的是,它的游戏元素更丰富,不仅只是箱子,还有小火恐龙,蛇,桥,锤子等等,以至于完成每一关,都让人感觉是亲自实现了一个精巧的设计,一个杰作,更让人钦佩游戏创作者的丰富的想象力。
 
下面一一介绍游戏中的各个元素:

主人公lolo:蓝色的可爱家伙,他可以推动箱子 ,可以发子弹,可以推动被子弹打成蛋 的物品如火龙、蛇 。

心:lolo的目标,吃完所有心,然后去宝箱 里拿钥匙,进入门 ,通关。

箱子:可以推的东东,可以过桥。记住,必须留给Lolo推它的位置,否则就没办法推了。这点和推箱子上一样。

蛋:一些物品如蛇,火龙等被lolo的子弹打中后变为蛋,可以推入河用当传送用,可以挡子弹,可以再用子弹打掉它。经过一定时间,蛋会恢复成原形。

墙:背景,对游戏没什么影响。

草地:动物(蛇,骨骼等)都不能进入草地。

沙地:lolo在上面走会变慢,而其它动物在上面走不会受影响。

树子 石头 河:这个三个障碍物有共同点,也有各自不同特点。它们都是占位物品,占着位置所以推动路线会受它们影响。树子与可以挡住火龙的子弹,但不能挡住雕像和灯笼的子弹;石头什么都可以挡住,但可以被lolo的锤子打坏,成为背景;河什么都不可以挡,只是不能通过,不过使用道具桥可以过,而且lolo可以把蛋推入河中,让蛋在河中漂动(蛋会按一定的线路漂,漂到一定位置就下沉了或直接下沉或永不下沉在几个位置来回漂,这与蛋进入河的位置有关),lolo可踩在蛋上随河漂,河中一次只能有一个蛋在漂。

雕像:当lolo与它在同一条线上,且之间没有阻挡(石头,蛇,箱子等)时,它就会瞬间发出子弹(刺)杀死lolo。注意是“瞬间”!

蛇:挡路的,不可移动。但可以用子弹打成蛋 ,蛋可以被推动,经过一定时间后,蛋又会恢复成蛇,或在蛋的情况下用子弹打飞它,经过一定时间后,蛇会从原位重新出现,若原位被箱子或其它物品占着,则蛇会消失永不出现,或从另一特定位置生成(一般这种位置都是成功的关键)。

火龙:可以像蛇一样,用子弹打它,成蛋等等;有一个特别的地方,吃完有心之后,它会醒来,当lolo路过它正面时,它向lolo吐火,火可以用lolo的子弹打掉,或者躲过。

骷髅:平时和蛇一样;吃完所有心时,它会向lolo跑动,lolo碰着它就死了。跑动时,lolo也可以用子弹攻击它。

穿山甲 :会动,特别是会横向的滚动。Lolo碰着它就会死,但可以用子弹攻击它。

青蛙:会跳动,无害,可以像蛇一样打它;但lolo碰着它后,它就会永远地沉睡下去,子弹也打不掉它,成为一种障碍物。

铁面人:无害,且没法用子弹打它,它与lolo站在同一竖线时,它就会把lolo往上或往下接挤;当它与lolo横向上差2格时,它就会停着不动,lolo上下走哪,它也就上下走哪。

桥:其实看起来更像梯子。只有吃心吃到一定数量时,桥才可以用,锤子也一样。作用就如名字一样。  

下载lolo游戏的模拟器及rom文件 

posted on 2007-02-20 13:57 Jarod-Yin 阅读(37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