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ke1036

微软笔试总结

                       2011-09-17面经笔经

 一 微软笔试
    

   2011-09-17 微软笔试

1.N个数,范围从-N到N,可能重复,排序时间复杂度最好能到多少?
  使用计数排序,因为题目中说明了只考虑时间复杂度。

2.编译过程的哪个阶段完成后会产生parse tree
  语法分析阶段

3.拷贝字符串当src和dest有overlap时,memcpy memmove哪个是安全的
   strcpy
   extern char *strcpy(char *dest,char *src);
   #include <string.h>
   功能:把src所指由NULL结束的字符串复制到dest所指的数组中
   说明:src和dest所指内存区域不可以重叠且dest必须有足够的空间来容纳src的字符串。
   返回指向dest的指针
 
   memcpy
extern void *memcpy(void *dest,void *src,unsigned int count);
#include <string.h>
   功能:由src所指内存区域复制count个字符串到dest所指内存区域.
   说明:src和dest所指内存区域不能重叠,函数返回指向dest的指针.
  
  
void *memmove (void *dest, const void *src, size_t n);
从src所指向的对象复制n个字符到dest所指向的对象中。返回指针为dest的值。不会发生内存重叠。

 


4.99!的阶乘结果末尾0的个数
   1到99 中,含有因子5的个数。

5.负数的补码表示法、位运算

6.手动计算图的最短路径、5个结点二叉树的不同异构数
  单源最短路径。

7.F(1)=4,F(2)=4,F(N)=(F(N-1)+F(N-2))%5,求F(1024);

8.excel中列名的规则是A,B,.....Z,AA,AB.....AZ,BA......ZA........ZZ,AAA,AAB........请问10000列的列名?


9.算术表达式的前缀表达式
  记住

10.如何判断一个数是否是2的n次方。
      n&&!(n&n-1)

11.抽象类是否产生虚表?
   抽象类不会有实例,理论上说是不会有虚表的。但是打印sizeof(class) 结果为4.
 class A
 {
   private:
        virtual void test() = 0;       
 };
 12 MVC 指的什么
  
   model 后台数据库
   view jsp
   controller javbean servlet webservice




 

posted on 2011-09-20 22:15 kahn 阅读(143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算法相关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