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22, 文章 - 0, 评论 - 0,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一些iOS高效开源类库

本站除标注[FW]和资讯文章外都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
转载来源: Coming X
原文链接: 一些iOS高效开源类库
——————————————–

因为iOS SDK相对比较底层,所以开发者就得受累多做一些体力活。不过幸运的是,有很多第三方的类库可以用来简化很多不必要的工作。笔者整理了一下在本人学习过程中用到的一些比较有用Objective-C开源类库,既是做一个总结,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些分享,能提高各位的开发效率。

KissXml——xml解析库
相关教程:http://www.iteye.com/topic/625849

http://sencho.blog.163.com/blog/static/83056228201151743110540/

很方便的一个xml解析器,支持Xpath查询。

skpsmtpmessage——Quick SMTP邮件发送
svn checkout http://skpsmtpmessage.googlecode.com/svn/trunk/ skpsmtpmessage-read-only
github: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kailoa/iphone-smtp.git
相关教程:http://disanji.net/2011/01/28/skpsmtpmessage-open-source-framework/
skpsmtpmessage 是由Skorpiostech, Inc.为我们带来的一个SMTP协议的开源实现,使用Objective-c 实现,iOS系统的项目可以直接调用。

jsonframework——JSON支持
相关教程:http://blog.csdn.net/xiaoguan2008/article/details/6732683
它是一个开源框架,基于BSD协议发布。由于json-framework是开放源代码的,当你需要使用它时你只需将json的源代码加入到你的工程中。

ASIHttpRequest——HTTP Network库
ASIHttpRequest库极大的简化了网络通 信,提供更先进的工具,例如文件上传工具,重定向处理工具、验证工具、等等。

MBProgressHUD——进展指示符库
苹果的应用程序一般都会用一种优雅的,半透明的进度显示效果,不过这个API是不公开的,因此你要是用了,很可能被清除出AppStore。而 MBProgressHUD提供了一个替代方案,而且在用户角度上,实现的效果根本看不出和官方程序有什么差别。同时还提供了其他附加功能,比如虚拟进展 指示符,以及完成提示信息。整合到项目里也很容易,这里不细谈了。

zxing——二维码扫描库
支持条形码/二维码扫描的图形处理库,这是一个java库,在android上的功能比较完整。同时该库也支持ios,但只能支持二位条形码的扫描。

kal——iPhone日历控件
一个类似于ios系统默认日历开源日历库,支持添加事件,自定义日历样式等功能。

Facebook iOS SDK——Facebook API类库
大体来讲就是iPhone上的Facebook login,完全支持Facebook Graph API和the older REST api。

shareKit——分享库
相关demo:http://www.cocoachina.com/bbs/read.php?tid-71760.html
分享到开心,豆瓣,腾讯,新浪微博的api所用到的强大的分享库。

SDWebImage——简化网络图片处理
用SDWebImage调用网站上的图片,跟本地调用内置在应用包里的图片一样简单。操作也很简单。

GData client——iPhone上所有Google相关服务的类库
名字就说明一切了。跟Google相关的,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项目很开放。有很多示例程序供下载。

CorePlot——2D图形绘图仪
CorePlot有很多解决方案将你的数据可视。同时也会提供各种迷人的图形效果,比如棒状图、饼状图、线状图等等,在他们网站上也提供了大量的范例图形,很多股票价格应用,游戏分数,个人财务管理都在用。

Three20——类似于Facebook的优秀的UI库
Three20类库是Facebook自己做的,大而全是他最大的特色。把他整合到已有的项目中可能得费点周折,不过如果一开始你就用上了Three20,尤其是牵扯到很多web相关的项目的时候,你就能深刻体会到神马叫给力了。

2011.9.5 更新
FMDatabase——SQLite的Objective-C封装
是SQLite的C API對初學者來說實在太麻煩太瑣碎,難度太高。FMDB說穿了其實只是把C API包裝成簡單易用的Objective-C类。對于SQLite初學者來說,大大減低了上手的難度。有了FMDB,寫程式時只要專心在SQLite的語法上,而不用去理那堆有看沒有懂的C API,實在是件快樂的事情。

posted on 2012-06-04 09:40 淋雨的感觉 阅读(45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IO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